旗下微信矩阵:

孙江涛:钱袋宝新产品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分水岭

 2012年,是不平常的一年。中国通信业经过数十年的高速增长后,移动电话用户突破了10亿这个里程碑式的数字,这个规模差不多是北美的三倍,超过了整个欧洲的用户。
2012-04-13 18:17 · 投资界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界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钱袋宝小精灵新品发布会,今天能有机会在这里与大家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和探讨,感到十分荣幸!借此机会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2年,是不平常的一年。中国通信业经过数十年的高速增长后,移动电话用户突破了10亿这个里程碑式的数字,这个规模差不多是北美的三倍,超过了整个欧洲的用户。其中,3G 用户由于三大运营商不遗余力的推广,超过了1.4亿户,几乎是 2011 年 4 月份的两倍。

  作为经济拉动的重要支撑,中国民族企业的技术创新进程速度之快也让人感到振奋。移动支付产业在中国一直被人们所津津乐道,在高速稳定的宏观经济大背景下,在“蓄势”数年之后,2012年的移动支付产业注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切入主题,简单谈下我们本次将要发布的新产品:钱袋宝小精灵。这款产品内置微型智能芯片和磁头,能读取银行卡的磁条信息,经芯片级加密后通过手机上的音频通道传输到手机上的客户端软件,并最终和其他交易信息传输到银行后台系统,通过银行后台的“有磁有密”接口最终完成支付。

  需要强调的是银行卡相关敏感信息如磁条信息以及取款密码等都不会存储在设备或者手机里面,敏感信息的全程传输过程都是密文形式,这两点特性对于中国本土市场而言尤为重要。同样做类似的移动支付设备,Paypal和Square在美国就可以降低甚至取消一些环节上的加密强度和要求。而在中国是行不通的,因为两个市场的法律环境和诚信环境是不同的。

  这种“硬件+软件”的模式,打破了手机支付的产品形态平衡。一方面,“刷卡”个人自助设备的普及将极大提升现有银行卡的使用率,达到物尽其用;另一方面,从用户体验来讲,即刷即用的模式也更符合消费者的现有使用习惯,并解除他们关于银行卡信息泄露的担忧。此外,与该产品相关的一系列深入的市场调查也使我们更加确信,钱袋宝所倡导的集便捷、安全、易用、时尚于一体的用户体验才是可持续的发展方向。相信大家在今天展示的这款产品上,也从本次发布会上感受到了“移动生活•创新变革”的独特氛围。我们可以很骄傲的确认,钱袋宝小精灵的问世,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一个分水岭。

  平心而论,当前中国手机支付产业也面临着升级、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压力,改变成本思维,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仍是我们第三方支付企业在今后数年内的一项重要任务,如果不能形成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的新竞争优势,中国手机支付行业就无法在未来的发展中争取到用户的信任,也就无法开拓“10亿”这个大市场,“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就会成为泡影。

  正是背负着这样的压力,钱袋宝的公司战略已经从“开拓产品型”跨越到了“领先创新型”,相对于战略的革新,产品布局也日趋完善,已经完成了钱袋宝扩展卡、钱袋宝SD卡以及无需安装、即插即刷的钱袋宝小精灵。

  我们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只有走在消费者前面,超前发现消费者需求,超前实现消费者需求,才能为不同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才能对移动生活的优化和变革负起责任,才能在将来的某一天跑赢行业,跑到全球领先位置!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我代表钱袋宝全体员工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与厚爱,也希望所有人都能试用我们的产品,并对我们的产品提出建议和批评。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了行业,也为了自己。简单生活、轻松支付,就在钱袋宝,谢谢大家!

  注:

  以上为钱袋宝执行董事孙江涛在“移动生活•创新变革——钱袋宝小精灵新品发布会”上的发言,由编辑整理发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4/201204133244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