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蘑菇街CEO陈琪:三个特征来判断互联网新品价值

十年对于互联网来说实在是太漫长了,到时Pinterest和Instagram如果还存在的话,也必定不是现在的模样和模式。
2012-04-17 08:46 · 腾讯科技     
   

蘑菇街CEO陈琪:3大法则判断互联网新品价值

  蘑菇街CEO陈琪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咨询:“十年之后看,Pinterest 和 Instagram 谁的价值将会更大?为什么?

  对此,蘑菇街CEO陈琪撰文表示,判定一个互联网新品的价值有一个模型,主要包含碎片、组织、再组织三大特征。

  以下为陈琪的原文:

  十年对于互联网来说实在是太漫长了,到时Pinterest和Instagram如果还存在的话,也必定不是现在的模样和模式,所以我们探讨这么遥远的事有点不着边际。

  但如果把时间缩短到一两年的话,倒是可以来讨论:当下,具有哪些特征的产品更可能在未来获得更高的价值?对此我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判断模型,我从2011年年中开始用这个模型来判断各种新出现的互联网产品,一直用得很顺手,命中率较高。

  这个模型由三个特征组成:

  一、碎片(Fragments)

  这个产品中的主要内容,一定是碎片化的,而且碎片是同构的。比如Twitter把“一切事物”碎片为140个字、新浪微博把“一切事物”碎片为140个字+一张图、Pinterest把“所有美好的事物“碎片为一张图+一小段描述+一个URL、蘑菇街把“所有美好的女性商品”碎片为一张图+一小段描述+一个商品购买地址(包括线上和线下)。

  碎片的丰富性基本上决定了这个产品最终平台化之后的基础规模,所以我们可以很容易看到新浪微博的规模百分之百的要比蘑菇街大,因为它的碎片是“一切事物”,而蘑菇街只是“所有美好的女性商品”。定语越多,规模越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