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酷天CEO谈关站:竞争惨烈 不放弃中国市场

由日本乐天集团、百度共同投资的电商平台乐酷天今日宣布关闭。在与新浪科技的交流中,乐酷天CEO江尻裕一称中国电商竞争过于惨烈。
2012-04-21 10:49 · 新浪科技  崔西   
   
 

  中国市场依然有很多机会

  新浪科技:能不能理解为乐酷天对中国市场了解不够?

  江尻裕一:乐天是日本公司,在其他国家也有分公司,中国的环境确实不同,虽然我们进入中国的时候也有做调查,但实际并不一样,比如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付款方式等。乐天在日本是一个标准程序,但在中国已经有很多人习惯用淘宝,我们刚开始都不习惯,但也在这部分努力做了改善。

  新浪科技:是不是本地化做的不够?

  江尻裕一:该做的本地化都做了,我不认为关闭乐酷天业务是本地化做的不够好,而是竞争太激烈。

  新浪科技:您如何评价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江尻裕一:中国电子商务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人群也从大城市发展到中小城市,物流也越来越好,还是有很多机会。

  新浪科技:可是这么好的机会乐酷天选择放弃。

  江尻裕一:我们是暂时退出,现阶段这个决定对股东、商户和用户都好。

  新浪科技:是否因为没有资金、无法持续维持运营?

  江尻裕一:我们不会掩饰乐酷天的失败,目前的时机并不好,乐酷天无法达到业绩预期,这才是我们决定关闭的原因。

  新浪科技:您如何看待B2B2C的模式?未来如果重返中国市场,是否还会以这个模式进入?

  江尻裕一:具体未来的计划要看时机了,虽然乐天的特色是B2B2C,但是否再以这个模式进来很难说,也可能选用更受欢迎的模式。

  将按合约退还商户保证金

  新浪科技:如何对用户交代?

  江尻裕一:我们今天公布了一个公告,乐酷天将在4月27日零时开始停止服务,我们希望在这一个星期内,能够尽*的努力来降低给用户的影响,在这一个星期内,商户可以把未发货的订单发货,用户也可以申请退款。

  新浪科技:商户方面如何是什么样的考虑?如果有商户索赔是否会有赔偿?

  江尻裕一:商户也可以在4月27日之前继续处理订单,保证金部分我们会按照合约退还,关于是否要补偿这方面,目前还没有考虑这么深,我们必须透过法定程序来执行。

  新浪科技:现在乐酷天还有40多名员工,他们将如何安排?

  江尻裕一:我们不是马上关闭公司,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但不需要所有的人留下,我们会适当调整去做决定,员工可能需要等够公司的安排。

  新浪科技:您现在是乐酷天的CEO,那接下来您会如何调动?

  江尻裕一:现在先把乐酷天的善后做好,具体下一步做何工作还要等董事会的决定。 (崔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