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酷天CEO谈关站:竞争惨烈 不放弃中国市场

由日本乐天集团、百度共同投资的电商平台乐酷天今日宣布关闭。在与新浪科技的交流中,乐酷天CEO江尻裕一称中国电商竞争过于惨烈。
2012-04-21 10:49 · 新浪科技  崔西   
   

 

乐酷天CEO江尻裕一

   4月20日下午消息,由日本乐天集团、百度共同投资的电商平台乐酷天今日宣布关闭。在与新浪科技的交流中,乐酷天CEO江尻裕一称中国电商竞争过于惨烈,乐酷天业绩无法达到预期,需要给股东交代,因此决定关闭,但他表示乐天不会放弃中国电商市场。

  中国电商竞争过于惨烈

  新浪科技:今天消息非常突然,是很早之前就准备关闭业务了吗?

  江尻裕一:这个下午是今天下午才决定的,今天召开了一个日本董事会,最后做出关闭业务的决定。其实之前股东一致都有不断讨论,是在与包括百度在内的股东沟通后,最终做出的决定。

  新浪科技:是什么原因让股东决定关闭乐酷天业务?

  江尻裕一:在中国电商从业者太多,大家都很努力,从环境来看竞争非常惨烈。

  新浪科技:乐酷天2010年在中国成立的时候,中国电商的竞争已经很激烈了,当时是否有看到这样的市场环境?

  江尻裕一:当时我们没有想到竞争有那么激烈。当初股东考虑这个计划,但是对于乐酷天业绩的预期,和目前实际的情况脱离,而股东需要考虑投资回报率,现阶段先退出,对于股东、我们乐天以及乐酷天都好。

  不会放弃中国电商市场

  新浪科技:您说现阶段先退出,是指还会有回来的一天?

  江尻裕一: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电商市场,我们并不是放弃这个市场,乐天在中国还有2家旅游公司和一家开发公司,都会正常运营。在电商业务这部分,不排除未来会以别的方式进来,但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和方案。

  新浪科技:当初进入中国时,是不是比较乐观?

  江尻裕一:当初我们是看好的,毕竟乐天在日本有成熟的模式、百度是中国*的搜索引擎,当时比较理想的是业绩会增长,虽然有百度流量和乐天资源,但环境生存并不好。

  新浪科技:比如具体哪些因素让您感觉到,生存环境并不好?

  江尻裕一:比如对商户和用户来说,中国有很多电商平台可以挑选,还有中国电商的价格战,价格将会直接影响到经营。我们这次先停止服务,这我们也学到很多经验,未来还会再找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