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报告称我国一季度团购网站为3620家 24券居投诉榜首

在团购行业一片混战与即将洗牌之际,国家工商总局经过广泛调研,适时出台了管理规范——《关于加强网络团购经营活动管理的意见》,试图整顿规范混乱中的团购行业。
2012-04-28 08:59 · 腾讯科技  乐天   
   

  4月27日消息,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报告指出,截止到2012年1季度,我国网络团购企业规模为3620家,不含已经关停的团购网站。与2011年底的3909家相比,团购网站数量持续走低,关停数量仍高于增长数量。

  报告称,2012年一季度,我国网络团购行业洗牌日益加剧。除了大批中小团购企业出现“倒闭潮”之外,一些知名团购网站也不堪资金压力,曝出种种丑闻。团宝网、24券、高朋网等独立团购网站都被迫裁员、撤站;赶集团、58团购等分类信息网站下的团购平台也面临经营问题。

  在团购行业一片混战与即将洗牌之际,国家工商总局经过广泛调研,适时出台了管理规范——《关于加强网络团购经营活动管理的意见》,试图整顿规范混乱中的团购行业,并逐步确立行业标准,保障用户权益和网络交易健康运行。

  我国网络团购企业规模为3620家 数量持续下滑

报告称我国团购网站3620家 24券居投诉榜首

  截止到2012年1季度,我国网络团购企业规模为3620家,不含已经关停的团购网站。与2011年底的3909家相比,团购网站数量持续走低,关停数量仍高于增长数量。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吴雪飞认为,呈现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包括:2012年一季度网络团购领域用户投诉增多;团购网站融资不利,且盈利困难;行业竞争激烈,兼并、破产频繁;行业新规出台,抬高行业门槛。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测,未来大批团购网站激战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下半年将会有更多团购网站面临破产。而几家大型团购网站如拉手网、聚划算、美团网、F团、团宝网、24券、满座网、糯米网等,到底有几家能够存活仍有悬念。

  我国网络团购Q1交易额总数为66.3亿元

报告称我国团购网站3620家 24券居投诉榜首

  2012年1季度,我国网络团购交易额总数为66.3亿元,其中,1月份交易额为15.3亿,2月份交易额为17.6亿,3月份交易额为21.6亿。拉手网、美团网、糯米网、满座网、F团等仍名列前茅。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吴雪飞认为,1季度团购市场交易额走高主要有以下原因:不少团购网站放弃本地服务,转战实物销售;团购网站产品服务日趋完善;行业洗牌优化了市场格局,更利于企业发展。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测,未来实物产品在团购产品中的比例将继续增加。随着市场的逐渐规范,较大金额的团购产品将受到消费者青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