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要建立一个开放的苹果

沃兹尼亚克称,Facebook和谷歌的做法与苹果大相径庭,它们允许用户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以及转移用户数据。而苹果“让用户很难通过苹果之外的软硬件来访问其日历和联系人信息。”
2012-05-15 15:50 · 腾讯科技  万学   
   

苹果联合创始人:要建立一个开放的苹果

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

  北京时间5月15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呼吁这个消费电子巨头向公众公开其产品架构,从而让用户自由地拓展和添加他们自己的设备。

  数十年来,苹果的封闭架构一直是人们争论的话题。早在20世纪80年代,当沃兹尼亚克还是苹果的一名员工时,他就力争让用户能够配置和拓展苹果产品中的软件硬件

  沃兹尼亚克至今仍是苹果狂热的支持者,他表示苹果向公众公开其产品(包括手机、电脑和平板电脑)的架构可能对该公司更有利。“我认为,苹果开放后可能仍然会像现在这样强大,甚至更好。”他说。

  他指出,苹果可在iPad上引入一种编程语言,从而让沃兹尼亚克和其他具有类似想法的工程师们将平板电脑作为开发软件的新界面或者用作其他用途。苹果的封闭政策已让迫使人们利用黑客技术来越狱iOS设备,从而让它们运行第三方应用程序,并随意更改这款操作系统。

  沃兹尼亚克称,Facebook和谷歌的做法与苹果大相径庭,它们允许用户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以及转移用户数据。而苹果“让用户很难通过苹果之外的软硬件来访问其日历和联系人信息。”

  沃兹尼亚克在苹果工作时,曾极力主张让苹果第二代电脑拥有8个插口,以用于扩展内存、连接外部存储器和配件。“但是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只想要两个插口:一个用于打印机,一个用于调制解调器。他从来不做工程,从来不写程序,从来不考虑我所做的东西。”沃兹尼亚克说,“Macintosh电脑工程组曾偷偷装了一个能够拓展该电脑的测试版,后来乔布斯闻讯后坚决撤下了它。”

  尽管沃兹尼亚克希望看到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开放性不应以牺牲产品质量为前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