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欧洲起诉InterDigital 称其试图收过高专利费

“华为决定采取这项措施,因为华为相信InterDigital要求的专利费是剥削性的和歧视性的,违反了公平、合理、非歧视(FRAND)的原则。”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说。
2012-05-24 20:34 · 凤凰科技  张帆森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厂商华为近日向欧盟委员会提交诉状,要求欧盟介入该公司与无线专利技术厂商InterDigital的一起纠纷,指责后者试图向华为收取“剥削式”的专利费。

  在与InterDigital无法达成协议后,华为周三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诉状。

  “华为决定采取这项措施,因为华为相信InterDigital要求的专利费是剥削性的和歧视性的,违反了公平、合理、非歧视(FRAND)的原则。”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说。华为还称,InterDigital的做法还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规定。

  “这些做法将使欧洲消费者的利益受到伤害,因为一旦交纳InterDigital所要求数目的专利费,华为移动设备的成本将大幅上升,甚至将限制消费者获得电信技术的能力。”华为在声明中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