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云COO刘琦:社区化是移动游戏发展方向

微云COO刘琦表示,游戏是目前移动互联网最热门的应用之一,微云、91、木瓜等市面主流游戏社区覆盖了大量的移动用户。这也带动了整个移动游戏领域朝着社区化的方向发展。
2012-06-01 07:41 · 投资界     
   

  据易观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经达4.5亿,按照这一趋势发展,到2012年底,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将有可能突破6亿,并超越传统互联网用户数。

  微云COO刘琦表示,游戏是目前移动互联网最热门的应用之一,微云、91、木瓜等市面主流游戏社区覆盖了大量的移动用户。这也带动了整个移动游戏领域朝着社区化的方向发展。

  社区化运营增强游戏粘度

  提到社区,人们的第一印象都会是Facebook、人人网、开心网这类在传统互联网领域积累了较多用户的SNS平台。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特别是移动游戏领域,社区的形式和功能完全不同。“不仅和传统互联网中的社区不同,移动互联网领域最受欢迎的几大游戏社区也都有着明显的区别。”刘琦介绍说。

  除了微云以外,目前市面上关注度较高的社区还包括:91、梦宝谷、木瓜等。其中91社区游戏数量多,支付渠道清晰、便捷;梦宝谷游戏质量较高,且提供了丰富的社区功能;木瓜面相国际市场,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且提供了丰富的社交功能。

  微云平台目前拥有用户数量近7000万,覆盖了最为广泛的国内用户,支持iOS与Android双平台,并且提供便捷的支付渠道。微云社区并不是独立存在,而是依托于各个游戏。在内嵌了微云社区模块的的游戏中,就会融入社交化的排行榜、成就、挑战等功能。

  不同于大多数静态排行榜,微云社区的的排行榜是能定义并看到全球范围内、周围方圆三十公里以内以及好友的排行榜。更细化的又可以分为按日、按周、按月排列。另外,用户通过微云社区还提供了一系列社交动作,使用者可以直接点击某一个用户,看到这个用户有哪些朋友,玩过哪些游戏,各个游戏成绩如何等。用户也可以通过这个入口跟关注的人聊天、挑战、加为好友。

  相比于人们熟知的OpenFeint,微云社区在功能方面显然更为强大。“微云这些设计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用户对于单款游戏的兴趣度,有利于延长游戏的生命周期,并给运营带来帮助。”刘琦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013277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