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云迎来新合作伙伴:联合海尔推千元智能机

此前与天语紧密捆绑的阿里云OS正在拓展更多的合作伙伴:其本月初已经与海尔达成合作,并将联合推出新款云智能手机。
2012-06-04 22:06 · 新浪科技  崔西   
   

  6月4日下午消息,此前与天语紧密捆绑的阿里云OS正在拓展更多的合作伙伴:其本月初已经与海尔达成合作,并将联合推出新款云智能手机。

  据相关人士透露,本次阿里云与海尔合作的智能手机,将会具备主流的1GHz主频处理器以及512MB容量运行内存,价格方面则是会控制在千元水平。在销售渠道上,也会采用线上首发预售,配合线下实体店面销售的双重模式。

  阿里云总裁王坚表示,阿里云OS作是阿里云计算的拳头产品,而在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内部,对于阿里云OS的定位也非常明确,阿里云OS将会成为整个阿里巴巴战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接口,承载着阿里巴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持续创新和服务端口两大任务。

  此前阿里云曾与天语合作一系列产品,并且流传出两家有意合并的传闻。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阿里云与海尔合作,也是希望覆盖更多用户,抢占更多智能手机市场。

  不过目前智能手机这部分竞争十分激烈,阿里巴巴和小米是*批推出智能手机的公司,随后引发用互联网基因做手机的热潮,包括百度盛大网易、360、人人在内的公司都通过开发操作系统、与硬件厂商合作方式进入这一领域,并且都以低价抢占市场,该领域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