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尔街小子如何做名牌红酒:写酒评积累客户

为了追求自己的酿酒梦想,杰米·卡奇(JamieKutch)辞退了华尔街的一份待遇丰厚的工作。初到索诺玛(Sonoma)之时,他一无经验,二无土地和设备,却用短短几年的时间,跻身加州最令人尊敬的酒商之列。
2012-06-23 11:10 · 创业邦  李桂祥   
   

  写酒评积累的客户

  卡奇的*份工作,是担任美国做市商HerzogHeineGeduld的独立交易批发商;2000年这家公司被美林收购,他就在美林从事股票权益仓位的合并与清算工作。这份工作很有意思,而且薪水不菲。虽然只是个20多岁的年轻人,卡奇的年薪却高达24万美元。但相比红酒,这份工作显得冷冰冰的,毫无热情和活力。卡奇回忆说,在那个竞争激烈的世界里,利润和盈利是竞争的*标准,或许这就是驱使他转向酒业的原因。

  当卡奇就读于福德姆(Fordham)大学时,一位副院长曾为他介绍过红酒的好处;后来他在美林工作时,他的室友是位意大利葡萄酒爱好者。他的公寓位于纽约的字母城(AlphabetCity),附近有家酒店,里面可供选择的酒类可真不少。下班后,他会到这里转转,仔细阅读标签,沉浸于酒香之中。

  纽约到处充斥着进口商及分销商赞助的品酒会。在20世纪90年代末,卡奇成为这些活动的常客。他经常站在角落里,一头黑发留着板寸发型,让人禁不住会把他误认为年轻版的亚当·桑德勒(AdamSandler)。对于自己品尝的所有东西,桑德勒都有涂鸦日志的习惯,然后把他们发到帕克(Parker)网站上的聊天室。那个聊天室,为那些以卡奇为代表的热情饱满、消息灵通的业余爱好者提供了发布酒业观点的机会,同时行业专业人士会有机会评阅他们的真知灼见。

  卡奇是聊天室的超级活跃分子。他参加品酒后会花几个小时写笔记,然后发到聊天室,并对评论意见进行回复。没过多久,他参加了一家小有名气的亚文化组织。来自数字媒体的从业者YaacovBarselah是纽约的勃艮第(Burgundy)的一位发烧友,他说道:“卡奇扮演着主导话题如何开展的角色,是我们这个社区的主要内容提供者。”

  卡奇开始寻思能不能做点别的——套用罗伯特·弗罗斯特的话,就是能不能将一种业余爱好变成自己的职业。“我了解到美国红酒消费量以及消费人数都呈上升趋势,并了解到喝点红酒对健康有益无害。”他这么回忆着,“这让我深信红酒除了可以作为爱好外,还可能成为一种产业进行发展。我的脑海中出现了圣杯将至加州的情景。我想还是做一些与红酒相关的事情,甚至亲自制作红酒。”

  于是他给进口商打电话,洽谈业务。他拜访了一位负责信息采访的分销商。长期以来,他用在帕克聊天室张贴评论以及讨论的时间和他用于股票交易的时间相差无几。

  通过聊天室,他了解到科斯塔布朗(KostaBrowne)葡萄酒的有关信息。迈克尔·布朗(MichaelBrowne)接受过圣罗莎(SantaRosa)的建筑师培训,之前有调酒以及葡萄酒销售方面的经验,但是他真正想做的是自己酿制葡萄酒。由于没有接受过正式训练,他就开始在红酒铺里打零工,并最终开始与朋友合伙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布朗说,当卡奇打电话向他咨询意见时,他能从这个年轻人身上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

  布朗建议他离开纽约前往加州。布朗告诉他:“最坏的情形不过是:丢了工作,女朋友离你而去,赔掉所有积蓄,但是你却因为这种选择而拥有一个了不起的人生经历。你还年轻,风险应该不是问题。”这些话让卡奇动了心。而当布朗自告奋勇地告诉卡奇,他原本准备出售的一两吨备存葡萄以及酒桶可以提供给自己使用时,卡奇脑中自己酿酒的想法似乎离现实非常接近了。

  “我喜欢葡萄酒,对它有股难以置信的热情。”卡奇说,“克里斯汀(Kristen)也在聊天室发言,她的公关职业经验是秘密武器,是一种可以接触媒体的利器。靠我们在银行的10万美元的积蓄,可以支撑我们几年的支出。我感觉自己的机会不错。”克里斯汀是他的女友和未来的妻子,以前曾在HarperCollins以及企鹅普特南(PenguinPutnam)的公关部门任职。

  在离开纽约之前,他在帕克聊天室详述了他的创业计划。该社区的成员了解到卡奇对葡萄酒酿制几乎一窍不通,但是都被他那饶有兴趣的日志中的点点滴滴以及他毅然放弃美林的决心深深触动。他们都表示愿意购买他生产的葡萄酒。2005年夏天前往旧金山的时候,他已经积累了400名客户。

  虽然还没拥有品牌的酒厂,也不知道怎样酿酒,但他有自己的客户群。“这是万里长征的*步。”他这么说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