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尔街小子如何做名牌红酒:写酒评积累客户

为了追求自己的酿酒梦想,杰米·卡奇(JamieKutch)辞退了华尔街的一份待遇丰厚的工作。初到索诺玛(Sonoma)之时,他一无经验,二无土地和设备,却用短短几年的时间,跻身加州最令人尊敬的酒商之列。
2012-06-23 11:10 · 创业邦  李桂祥   
   
  他放弃了华尔街的工作,跑到加州,从零开始做葡萄酒,7年成为美国排名前五的葡萄酒生产商,他是如何做到的?

\

  为了追求自己的酿酒梦想,杰米·卡奇(JamieKutch)辞退了华尔街的一份待遇丰厚的工作。初到索诺玛(Sonoma)之时,他一无经验,二无土地和设备,却用短短几年的时间,跻身加州最令人尊敬的酒商之列。

  旧金山的冬月,杰米·卡奇和他的妻子克里斯汀·格林(KristenGreen)来到了祖尼咖啡厅(ZuniCafé),选择了一个临窗的餐桌,卡奇翻开了餐厅的酒单,发现了自己的名字。尽管这已经不是*次,但是他的感觉依然很好,毕竟这可是全市*的餐厅。那代表着他的产品已经进入*的销售渠道。

  “祖尼餐厅很有特色,这里提供本市*的面包。烤鸡新鲜出炉之时,香味四溢,令人情不自禁胃口大开。这么好的食品,配上一份欧式葡萄酒,会是不错的选择。所以当我来到这里能喝上自己酿造的红酒,知道我的红酒就在酒单里面,那种感觉超爽。而且再过几个星期,他们会给我打电话,订购另外一箱红酒,因为这里的顾客太喜欢它了。”

  七年成为业内前五名

  现年38岁的卡奇于2005年来到加州时,除了在曼哈顿的公寓里对CabernetSauvignon以及Merlot进行简单发酵外,没有其他酿酒经验,而且也没有掌握什么生意经,只是个对红酒感兴趣的消费者。人们对于他加入酒业的反应除了怀疑还是怀疑。“那家伙是个十足的菜鸟。他辞职投身制酒业,是一个不小的赌博。”肯·弗里曼(KenFreeman)说道,他的酒厂名称也以自己的姓名命名,同样生产黑比诺牌子的红酒。

  10年前,弗里曼也走过大致相同的路,从商业转型到制酒行业——不同的是,他还保留自己的金融全职职位,只是招募了酿酒师,此举降低了风险。“当你不是葡萄酒行业科班出身,只是因为自己喜欢喝葡萄酒、想造酒就离开了纽约,当然我对此持怀疑态度。”弗里曼说,“但杰米已经做到了。他天生适合这份工作。我承认我很诧异。”

  在祖尼,一瓶酒标价为94美元,在卡奇的麦克杜格尔牧场(McDougallranch)的出售价格也不低。对于一个曾经将自己职业生涯聚焦于创造利润的人来说,这是他个人创业成功的一个标志,但却不是*的标志。卡奇要了一瓶红酒,倒入玻璃杯中。然后,他把头部埋入杯里,闻一闻酒的味道,笑眯眯地抬起头。对他而言,这个价值超过了任何利润表。

  创业的第七年,卡奇葡萄酒厂实现了盈利。卡奇将出售大约12000瓶2010年生产的黑比诺,平均零售价为40美元。其中大部分将出售给邮件定制客户,他们分布于全国范围内,但都是加州葡萄酒的爱好者。

  “在我看来,他在美国制酒商里能排到前五名的位置。”拉杰特·帕尔(RajatParr)说道。帕尔是迈克尔·米纳(MichaelMina)创建的米娜集团酒厨师主管,他还是一名酿酒生产商,生产普通比诺系列红酒,贴上他自己的Sandhi标签进行出售。

  尽管如此,卡奇承认他的业务增长离不开餐厅,那里有源源不断的新客户流。所以当鸡肉上桌时,卡奇就会向服务生提供品酒的机会,他一边指着白色亚麻布上隽秀的黑色书法标签,一边说:“这是我酿的酒。这是我的家姓,尝尝。如果你喜欢它,说不定下一次你服务的那桌会点一瓶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