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转变投资策略 数亿美元投资高收益汽车债券

谷歌将数亿美元投入到了由汽车贷款和消费者信用卡支付绑定的资产担保证券,在谷歌最近所购买债券中包括了来自日本本田汽车和韩国现代汽车发行的3A级债券。
2012-08-07 14:26 · 搜狐网     
   

  8月7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一直热衷于投资公司债、国债等安全系数较高资产的谷歌,近期却花数亿美元投资汽车债券,寄希望于获得更高的收益率,以下问文章摘要:

  谷歌现在感到自己很幸运,因为它找到新的投资渠道——拿出400亿美元现金的一部分投资汽车债券。

  在最近几个月里,谷歌将数亿美元投入到了由汽车贷款和消费者信用卡支付绑定的资产担保证券,在谷歌最近所购买债券中包括了来自日本本田汽车和韩国现代汽车发行的3A级债券,而谷歌此前只是保守的投资美国国债,高质量的公司债以及其他低风险证劵。

  此次投资策略的转变也标志——此前长期热衷于投资公司债,高流动性国债的谷歌开始追随其他那些现金充裕的美国公司去开辟新的投资领域。尽管这些债券的购买方极力都在从他们的投资组合中获得*利益,但这一转变将会使债券发行人收益。

  根据路透社消息,在8月2日这一天,美国境内共出售了价值606.8亿美元由汽车贷款绑定的债券,这一数字高出去年同期50%,也创造了自200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谷歌财务主管布伦特-卡原尼克斯表示:“"我们并没有想为此带来轰动。”

  市场参与者称, 资产担保债券规模的增加满足了市场需求,从而使公司可以筹集到更多资金。在某些情况下,资产担保债券规模在危机爆发前将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增长速度。上月末,日本尼桑汽车旗下某部门发行了14亿美元债券,比此前的计划多出4亿美元。

  按现金流规模算,谷歌在标普100指数中排名第四,仅次于通用电气、高盛和微软。谷歌在资产担保债券交易中并非孤身一人,包括3M和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公司在今年也都购买了资产担保证券

  巴克莱银行负责美国证券化辛迪加业务的高管维勒(brian wiele)表示,共有80家公司(包括资产经理和诸多公司)考虑购买汽车资产担保证券,这个数字是去年的1倍,这些交易时间大多在一天半,比去年缩短一半。

  花旗资产担保辛迪加业务负责人Amanda Magliaro表示:“ 在尼桑债券交易中,我们看到公司的参与度很高。投资者已确信,资产担保市场是安全的,并且流动性很强。”

  由巴克莱银行编制的资产担保证劵指数中汽车板块今年权重已经达到2.34%(针对平均2年期债券交易),而国债的权重在今年只有0.30%。

  最近,一些资产担保证券的收益率只有0.5%。但即使是这样,也比2年期国债0.2%的收益率要高。

  3M公司财务副总Scott Krohn称:“汽车和信用卡担保的资产担保债券在金融危机期间表现不错。”

  截止目前为止,资产担保证券规模占谷歌现金比重不足1%。

  谷歌表示,他们购买短期、高质量债券,所参与的交易都是经过充分担保。这也就意味着,每价值100美元的贷款中可能只是85美元的债券,也就意味着购买债务风险降低也将使他们因债务违约而承担的损失降低。

  惠誉国际负责资产担保债券评级的主管John Bella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汽车担保证券的净损失在持续稳步下降,这些交易现在由更优质的担保物或者贷款支持。

  资产担保债券在近期经济表现最糟糕时的强劲表现和高信用评级将帮助投资者增加对这些交易的信心。

  惠誉国际预期,2011年生成的贷款且打包成资产担保债券的违约率了只有1%。而2007年生成的贷款且打包成资产担保债券,其违约了在2.6%左右。

  但尽管如此,在经济下滑时期,消费者如果不能按期偿还他们的债务,投资这些债券还是有风险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