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交媒体掌门的弱点:年轻企业家不靠谱

的确,当企业的主要目标群体定位在年轻人群时,董事们最自然的想法无疑是招募一位年龄相仿,且熟知当年潮流动态的人物作为公司的定海神针。
2012-09-03 13:50 · 腾讯科技  瑞杰   
   

   腾讯科技讯(瑞杰)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纵观目前的社交媒体产业,我们发现包括Facebook在内这些成功社交媒体背后的掌门人都是相当年轻的80后青年。的确,当企业的主要目标群体定位在年轻人群时,董事们最自然的想法无疑是招募一位年龄相仿,且熟知当年潮流动态的人物作为公司的定海神针。不过,如果你指望这些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完全掌管一家企业的话,那你恐怕就大错特错了。

  以下便是美国科技媒体BI为我们列举出的11大理由:

  1. 尚未成熟

  同50年前同样年龄段的年轻人相比,现在的年轻人的确不比当年,他们没有当时年轻人渴望成熟、长大、成家的愿望。根据克拉克大学的研究显示,现代年轻人一般需要到20、30岁时才会真正感到到自己“成年”。这些人通常更关注于自我发展,或者如何通过自己改变现状,这样的状态对他们来说相当积极,但对于社交媒体的雇员或者用户来说就不是这样了。因为,社交媒体的重点便在于“沟通”二字。

  2. 自律性差

  如果你雇佣一名年轻人掌管自己的社交媒体企业,由于他自律性不够,恐怕你需要另外雇人每天监视他的一举一动,你会愿意吗?

  3. 阅历尚浅

  你所雇佣的年轻企业家可能在大学期间拥有充分的Facebook和Instagram使用经验,但即便如此,你还需要查看他们没有刊登任何不合适的内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而在你将它们放在企业掌门人的位置上后,你还需要时刻关注他们在主页上刊登的任何内容是否同自身品牌定位所契合。

  4. 狐朋狗友

  当然,这一条并不仅仅是针对年轻的企业掌门人所说的。因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警惕我们的朋友会利用自己在网站上刊登一些不合适的内容。

  5. 在职培训同上课完全不同

  社交媒体领域可以说是结合了诸多商业元素的一场比赛,这些元素包括有“营销、用户服务、公共关系、危机管理和品牌推广等。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又能有多少这方面的经验?

  6. 理解能力有限

  年轻企业家或许真的明白“社交媒体”为何物,但他对于一些更深层次的问题恐怕会无从下手。比如,企业目前产品和服务的弊端和不足在哪里?企业客户的期望是什么?如何定位运营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企业的市场定位是什么?不可否认,以上这些问题对于资深企业家来说恐怕也不是可以轻松回答的问题。但问题在于,毫无经验的年轻企业家恐怕需要花费更多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7. 沟通技巧欠缺

  对于社交媒体企业来说,“沟通”二字必不可少。因此,在社交企业考虑雇佣年轻企业家时首先需要考量的便是其写作技巧。除此之外,领会“话外音”的本领也是入职培训中所必不可少的。

  8. 幽默有度

  毫无疑问,人们喜欢幽默,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也同样如此。但你怎样才能确定一名年轻企业家不会在“幽默”上玩的过头呢?因为一旦幽默了过头,你客户可能就会产生被冒犯的感觉,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9. 社交媒体和所谓的“科技狂热”完全不同

  打造优秀的社交媒体平台需要兼备“狂热”和“技术”,而优秀的社交媒体管理人则需要出色的分析、洞察能力,而这些恐怕不是一些年轻企业家所能够具备的。

  10. 社交媒体管理可随时转变为“危机管控”

  时效性极强的社交媒体的一个负面作用便在于,它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将“社交媒体管理学”转变为一场“公共关系危机”。因此,社交媒体掌门人通常在作出任何决定前都需要具备前瞻性,那么你愿意为一个冲动的年轻企业家承担这一风险吗?

  11. 始终保持警惕

  如果以上这些理由都没能阻止你雇佣一个年轻企业家掌管你的社交媒体公司,那么我给你的最后一个忠告便是:至少要求他和你分享所使用的公司账户。否则,你有可能永远无法获悉这一信息,甚至失去自己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