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国庆:当当流量跟360差不多 立足不能靠“通吃”

李国庆表示,越强大的公司越想要走多元化路线,因此一定会留下很多真空。他举例,中国移动想要实现多元化发展线路,既要增值服务又要即时通讯,“音乐基地就差一步直接签约歌手了”。
2012-09-11 13:00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11日消息,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当当网CEO李国庆表示,大公司想要“通吃”的路线行不通。电商公司想要在未来的竞争中获胜,需要寻找竞争优势,寻求差异化。

    李国庆表示,越强大的公司越想要走多元化路线,因此一定会留下很多真空。他举例,中国移动想要实现多元化发展线路,既要增值服务又要即时通讯,“音乐基地就差一步直接签约歌手了”。结果是,通讯增值服务被腾讯反超。

  因此,想要在竞争中获胜,就要稳扎稳打,想要“通吃”,成功的概率几乎不存在。

  谈及价格战,李国庆表示,他三年前就曾预言过苏宁和国美会线上线下同价,与京东也会有一场“血战”。刚刚过去的价格战之所以没有之前的激烈,就是因为资金已经“烧光了”。

  李国庆说,垂直电商想要在未来的竞争中生存,就要看有没有在这次的价格战中保存实力,等待蓄势待发。

  谈到当当的发展现状,李国庆表示,图书至今是当当盈利的品类,“当当的流量很跟奇虎360差不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9/201209113347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