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合网CEO田范江:婚恋网站要专注移动互联新机遇

田范江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将改变婚恋网站的商业模式。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阻断沟通的方式已经不再适用了,为了留住会员用户,开发新的用户,提高产品竞争力才是关键。
2012-09-14 16:26 · 投资界     
   

百合网CEO田范江:婚恋网站要专注移动互联新机遇

  9月12日下午,以“开放•诚信•融合——迎接移动互联新时代”为主题中国互联网大会高层论坛上,中国实名制婚恋网站开创者——百合网创始人兼CEO田范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婚恋网站要专注移动互联新机遇。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手机网民数量已接近4亿,首次超过PC网民的3.8亿,从数量上已经成为我国网民首选上网方式。手机上网已经从需求成为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无论是常规的阅读还是游戏,还是社交,几乎无所不能。那么用手机谈恋爱交友,行业内预测,这也将是一种流行的趋势。

  有记者问到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百合网有何未来相关计划。田范江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对百合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最重要的就是公司的目标客户群增大了,很多不使用PC的用户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来使用我们的服务。加之婚恋网站的社交属性,又是碎片化时间利用高的一个领域。我们曾做过观察,发现使用手机的用户的使用频率要是传统PC用户的3到5倍,所以说,移动互联网本身对于婚恋网站来讲就是一次机会,那么对于百合网也是一样的”。

  在谈到百合网目前的无线领域发展现状,田范江介绍到,百合网目前除了手机百合网外,在安卓和IOS两大移动应用平台也都开发了客户端。而目前推出的升级百合网的手机客户端包括了以下的特点:首先还是实名认证功能,百合网作为实名制婚恋网站的开创者,我们希望无论是PC还是移动端,都能让交友更加真实更加安全;另外就是即时搜索功能,在位置服务流行的当前,百合网手机客户端可以按距离、条件、昵称搜索,更精确。

  另外最新升级后的百合手机客户端,为了充分结合当前移动互联网进入图片时代的趋势,开发了最新的应用——百合说说。用户可以发照片写心情,而看到的会员便可以一起互动。另外,百合网在其它平台,如腾讯新浪的手机应用也在积极开发中,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全方位的移动婚恋网络应用使用平台。

  最后,田范江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将改变婚恋网站的商业模式。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阻断沟通的方式已经不再适用了,为了留住会员用户,开发新的用户,提高产品竞争力才是关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9/201209143350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