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小米与腾讯产生竞争的说法是挑拨离间

对于业内称小米做手机售价采用期货的方式,雷军认为是有人故意抹黑,他同时表示,拿小米一代来说,从发布到最后产品停售,一直保持了价格竞争力,小米手机卖的便宜最主要是商业模式创新,采用电子商务直销方式使其销售成本少了30%-40%,这是传统产业没法比的。
2012-09-13 11:24 · 腾讯科技  木木    
   

  9月12日消息,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做客腾讯科技专访间时表示,有互联网企业强调自己不做手机,不做即时通讯而小米的米聊正朝这个方向努力,会与腾讯产生一种竞争,这种说法是挑拨离间。

  雷军认为,随着小米的成功,很多互联网公司觉得小米成功没啥,就是靠忽悠,觉得自己的忽悠能力比小米更强,没有理由做不好手机,当他们真正涉足整个手机这个行业之后,发现里面的水还是挺深,这里我也很愿意跟大家分享的是,其实是整个手机行业真正赚钱的公司没有几家,而且每过几年就会死掉一大批企业,这个行业是一个极其残酷的行业,我想仅仅半年时间,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觉得做手机不是很容易的。

  对于业内称小米做手机售价采用期货的方式,雷军认为是有人故意抹黑,他同时表示,拿小米一代来说,从发布到最后产品停售,一直保持了价格竞争力,小米手机卖的便宜最主要是商业模式创新,采用电子商务直销方式使其销售成本少了30%-40%,这是传统产业没法比的。

  同时,雷军称“有的互联网企业强调自己不做手机,不做即时通讯而小米的米聊正朝这个方向努力,会与腾讯产生一种竞争的说法”,是挑拨离间。

  以下为专访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实录:

  腾讯科技: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采访到小米科技的董事长雷军先生,首先请他给大家打一个招呼。

  雷军:腾讯网友大家好。

  腾讯科技:马上你们的小米二代即将上市,从之前小米一代发售来看,你们对小米二代有什么样的预期?

  雷军:小米二代8月16号发布,9月22号工程机正式上,正式的版本大概在十月中下旬上,我相信小米二代会比一代有非常大的进步。

  腾讯科技:相比你们一年以前发布小米一代的时候,就感觉到像发布二代的时候,无论整个行业环境和用户热情感觉有所降温,像其他的互联网企业,他们也遭遇了一些障碍,是整个环境变了,还是怎么突然的感觉到行业像降温了一样?

  雷军:小米二代发布整个市场热度远远高过我们发布小米一代,小米二代当天的百度指数有221万,去年发布小米一代的时候只有40多万,是高了五倍。所以小米二代的热度跟去年相比是热了非常非常多的。整个产业环境也没有去年那么浮躁了,因为随着小米的成功,很多互联网公司觉得小米成功没啥,就是靠忽悠,觉得自己的忽悠能力比小米更强,没有理由做不好手机,当他们真正涉足整个手机这个行业之后,发现里面的水还是挺深,这里我也很愿意跟大家分享的是,其实是整个手机行业真正赚钱的公司没有几家,而且每过几年就会死掉一大批企业,这个行业是一个极其残酷的行业,我想仅仅半年时间,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觉得做手机不是很容易的。

  腾讯科技:您对这样一些互联网公司做手机的企业,之后会有怎么样的发展?

  雷军:真正想做手机的人还会继续留下来做,想投机一把的就会撤了,再过一段时间,这一波互联网公司做手机的热潮才会真正停息下来。

  腾讯科技:之前有一种说法小米在做手机这一块儿售价是一个期货的方式,您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