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案今日开庭 索赔1.25亿元

在此之前,双方曾就3Q大战中的纠葛两次诉诸法庭。2011年9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360隐私保护器”不正当竞争案作出终审判决,360一方败诉,被判赔偿腾讯经济损失40万元。
2012-09-18 09:51 · TechWeb  恰克   
   

  9月18日消息,继今年4月奇虎360腾讯垄断案之后,腾讯起诉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一案今日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腾讯要求360停止开发、传播“360扣扣保镖”及相关软件,并要求360赔偿经济损失1.25亿元人民币。

  2010年10月29日,360针对腾讯推出一款QQ管理软件“扣扣保镖”。腾讯认为,该软件自称有给QQ体检、帮QQ加速、清QQ垃圾等功能,“实质是打着保护用户利益的旗号,污蔑、破坏和篡改腾讯QQ软件的功能,同时通过虚假宣传,鼓励和诱导用户删除QQ软件中的增值业务插件、屏蔽原告的客户广告,同时将其产品和服务嵌入原告的QQ软件界面,借机宣传和推广自己的产品”。

  据此,腾讯方面要求360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以及赔偿经济损失1.25亿元。

  而360方面则认为,“50%以上的用户不接受或者不愿意接受即时通讯软件中的广告”,以表明“扣扣保镖完全符合消费的合法利益”。同时360方面还列举了其他具有屏蔽广告的工具软件,以证明“工具软件系业界常态,并不违反公认商业道德”。

  在此之前,双方曾就3Q大战中的纠葛两次诉诸法庭。2011年9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360隐私保护器”不正当竞争案作出终审判决,360一方败诉,被判赔偿腾讯经济损失40万元。

  随后360在广东省高院提起反垄断诉讼,称腾讯在3Q大战期间滥用其即时通讯工具QQ的市场支配地位,强制用户卸载已安装的360软件,索赔1.5亿多元人民币。广东省高院于4月18日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审理,但尚未做出宣判。

  截至目前,腾讯与360因3Q大战互诉,相互索赔金额已接近3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