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概股整体上扬:苹果地图拖累高德软件走低

用于追踪美国市场上成交量最高的中国股票的“彭博中资概念55指数”(Bloomberg China-US 55 Index)今天上涨0.2%,报收于92.3点。奇虎360(NYSE:QIHU)股价创下自8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
2012-10-03 09:51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消息,在美上市中国概念股周二整体上涨,主要由于市场猜测制造业的下滑将促使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经济。

  用于追踪美国市场上成交量最高的中国股票的“彭博中资概念55指数”(Bloomberg China-US 55 Index)今天上涨0.2%,报收于92.3点。奇虎360(NYSE:QIHU)股价创下自8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主要由于杰富瑞香港公司重申此前预期,即这只股票未来一年中将上涨60%。携程网(Nasdaq:CTRP)股价创下两周最高涨幅,主要由于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上调其股票评级。但与此同时,高德软件(Nasdaq:AMAP)股价则创下4个月低点,当当网(NYSE:DANG)股价跌至今年*水平。

  奇虎携程上涨

  当日,奇虎360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1.06美元,报收于22.87美元,涨幅为4.86%,创下自8月22日以来最高的单日百分比涨幅。杰富瑞香港公司分析师辛西娅·孟(Cynthia Meng)在10月1日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奇虎360的12个月目标价在35美元不变,较该日奇虎360收盘价高60%。

  辛西娅·孟指出,奇虎360有潜力“成为搜索行业中的破坏性力量”。她进一步指出,奇虎360目前在中国在线搜索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0%,预计2013年很可能将继续保持这一份额。

  携程网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70美元,报收于17.45美元,涨幅为4.18%,创下自9月10日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分析师阿伦·凯斯勒(Aaron Kessler)昨天发布研究报告,将携程网的股票评级上调至“强烈推荐买入”(Strong Buy),并预计这只股票将最高上涨55%,原因是预计携程网与艺龙(Nasdaq:LONG)之间的竞争将在本季度中有所缓和。

  当当网股今天下跌0.16美元,报收于4.51美元,跌幅为3.43%,创下今年以来的*收盘价。

  苹果地图

  高德软件股价下跌0.14美元,报收于10.76美元,跌幅为1.28%,创下自6月4日以来的*水平,主要由于市场猜测投资者正因高德软件与苹果有缺陷的地图应用之间的联系而出售其股票。自9月24日以来,高德软件股价一直都在下跌,当时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称,苹果用于移动设备的新地图软件“欠缺选择”。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在9月28日发布公开信称,该公司对地图应用的缺陷感到“极为抱歉”,这些缺陷包括指错方向或地标信息不准等。7月份曾有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选中高德软件来为其提供面向中国iOS6用户的地图服务。

  奥本海默基金驻纽约的分析师安迪·杨(Andy Yeung)将高德软件的股票评级定为相当于“买入”(Buy)的水平,但他指出:“苹果地图应用相关问题很可能将令高德软件的品牌略微受损。”

  有报道称,高德软件执行副总裁杨永琦上周表示,iOS 6中国地图的问题并非是由高德软件导致的。他表示,高德软件最早从2010年2月开始与苹果合作。

  苹果发言人特鲁迪·穆勒(Trudy Muller)和高德软件发言人均尚未就此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