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股价受奥巴马当选影响暴跌近4% 创5个月新低

美总统大选结果出晓后,股市于周三迎来了新一轮的恐慌。受大盘暴跌的影响,苹果股票周三也大跌近4%,创下了五个月以来*价格。
2012-11-08 08:48 · 网易科技  卢鑫   
   
     网易科技讯 11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总统大选结果出晓后,股市于周三迎来了新一轮的恐慌。受大盘暴跌的影响,苹果股票周三也大跌近4%,创下了五个月以来*价格。截止收盘,苹果下跌3.83%,报557.99美元,总市值为5249亿美元。

  今日其他科技股走势亦不佳,谷歌、微软、甲骨文、亚马逊、英特尔等跌幅均超2%。但苹果股票在过去两个月里已累计下跌超20%,超过上述股票同期跌幅。

  尽管苹果股价在今年已实现上涨38%,并在9月创出历史新高,但该公司在即将到来的假日季节里则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包括微软、三星、谷歌以及亚马逊等竞争对手均纷纷发布了自己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以挑战苹果的统治地位。

  而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最新的报告指出,苹果在平板市场的份额与最近下跌至仅仅50%的水平。其中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三星的份额增加了一倍以上,到达18.4%。

  分析师相信苹果仍是一个长期稳定的选择。但在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资深首席软件设计师斯科特·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请出公司后,是否还能在新的季度业绩中达到分析师的预期,这将充满变数。(卢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