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年风投资金将达3亿 投资对象欠缺“大明星”

谷歌风投公司(Google Ventures)年风投资金即将从2亿美金涨到3亿美金。而分析认为,资金增加的原因是谷歌风投相对年轻,创立之初的一些投资对象都已经发展到了融资的后期阶段,需要更多投入。
2012-11-09 11:14 · TechWeb     
   

  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风投公司(Google Ventures)年风投资金即将从2亿美金涨到3亿美金。

  3亿美金的概念是将使谷歌风投跻身一线风投公司行列,同每年3亿至5亿美金的因特尔风投(Intel Capital)不相上下。而分析认为,资金增加的原因是谷歌风投相对年轻(创立于2099年),创立之初的一些投资对象都已经发展到了融资的后期阶段,需要更多投入。

  行业专家认为,谷歌风投虽然已经逐步成长为一线风投公司,但投资的对象还是欠缺“大明星”,比如Twitter和Pinterest就还没有获得谷歌的融资。不过,谷歌风投最近成功将著名企业家凯文·罗斯(Kevin Rose)拉拢为合伙人,估计后者会帮助公司吸引一些“高姿态”的交易。

  据悉,获得谷歌融资的公司所涉足的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医药、清洁能源等各个行业。而每年达成的种子融资(一般不高于25万美元)大约在40至50笔左右,规模在1千万的交易大约有15笔,未来将每年完成一两笔2千万美金至5千万美金的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