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政府已向谷歌发出最后通牒:或发起反垄断诉讼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乔纳森·莱波维兹已经向谷歌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该公司在未来几天内就反垄断调查给出解决方案,否则便会发起诉讼。
2012-11-13 12:04 · 新浪科技  书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主席乔纳森·莱波维兹(Jonathan Lebowitz)已经向谷歌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该公司在未来几天内就反垄断调查给出解决方案,否则便会发起诉讼。

  知情人士称,谷歌已经与FTC展开了为期两周的谈判,但尚未给出任何解决方案。

  FTC已经就谷歌滥用互联网市场主导地位一事展开了为期20个月的调查,知情人士表示,倘若这家全球*大搜索引擎无法给出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FTC就会发起诉讼。

  知情人士表示,FTC曾经对谷歌表示,该机构不会接受否认不当行为的和解协议,并准备在未来一两周内采取行动。

  谷歌发言人说:“我们将继续与FTC合作,并很愿意回答他们的任何问题。”FTC发言人则拒绝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称,有关FTC潜在诉讼的细节,以及是否会要求谷歌对搜索排名进行调查,目前仍在谈判之中。

  知情人士表示,FTC之所以对谷歌展开调查,是因为怀疑该公司在搜索结果中偏向自家服务、与网络内容发布商签订了*搜索协议,并且导致广告主难以与雅虎和微软等其他搜索引擎的广告效果进行对比。

  知情人士曾经透露,上月发给FTC委员的一封员工备忘录,建议该机构针对谷歌使用Yelp等消费点评网站的数据充斥自家服务的做法发起诉讼。该备忘录还建议FTC针对谷歌滥用智能手机专利打击竞争对手的行为发起诉讼。

  FTC可以向自己的行政法院提起诉讼,也可以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

  莱波维兹今年9月在华盛顿的一次反垄断会议上表示,如果该机构决定通过下属的行政法院起诉,速度会快于联邦法院。但他当时表示,尚未确定处理方式,预计该问题将在年内解决。

  至于究竟是接受和解还是发起诉讼,需要通过5名FTC委员的投票表决,并获得多数委员的支持。

  FTC 2011年4月开始就这一调查向各大科技公司搜集信息,谷歌同年6月透露,FTC已经开始对该公司的商业行为展开调查。(书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