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空中网第三季度净利润622万美元 同比扭亏

空中网第三季度总毛利润为1907万美元,未达公司此前2150万美元至2250万美元的预期。空中网第三季度销售支出中包括了2012年5月与游戏开发公司Wargaming.net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在中国大陆市场运营《坦克世界》及其它游戏相关的136万美元非现金摊销支出。
2012-11-15 09:00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空中网(纳斯达克证券代码:KONG)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空中网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991万美元,未达公司此前5000万美元至5100万美元的预期;净利润为622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726万美元。

空中网第三季度净利润622万美元 同比扭亏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空中网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991万美元,未达公司此前5000万美元至5100万美元的预期。

  --空中网第三季度总毛利润为1907万美元,未达公司此前2150万美元至2250万美元的预期。空中网第三季度销售支出中包括了2012年5月与游戏开发公司Wargaming.net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在中国大陆市场运营《坦克世界》及其它游戏相关的136万美元非现金摊销支出。

  --空中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22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726万美元,不过较第二季度的净利润789万美元下滑21.2%。空中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收益为0.15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942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2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72万美元。空中网此前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000万美元至1100万美元。

  --空中网董事会已授权公司回购价值20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空中网将按照要求,依据市场形势、公司美国存托凭证的市场价格、以及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流动资产和现金流需求的评估,在公开市场进行回购。此回购计划旨在增加股东价值,减少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产生的稀释每股收益的影响。

  --截至2012年9月30日,空中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到期有价证券和限制用途的现金总额为1.8091亿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4.37美元。

  业务亮点:

  --《坦克世界》依然是公司第三季度业绩的主要贡献者。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我们在该游戏中推出了新的内容,包括新款法式坦克、英国坦克树(English tank tree)和新的游戏设计模式。此外,作为我们在2012年5月与Wargaming.net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我们一直在与Wargaming.net紧密合作开发中国坦克树,我们预计它将在2012年第四季度末或2013年*季度初推向市场。

  --《战机世界》将于2012年第四季度末或2013年*季度在中国大陆开始封闭测试。

  --基于同Wargaming.net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我们在第三季度获得了《坦克世界:将军》在中国大陆的*经营权。《坦克世界:将军》是一款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模板的免费、跨平台网页游戏。

  --空中网在2012年8月2日对外宣布,已经与美国游戏发行商Meteor Entertainment签署合作协议,将代理旗下机甲网游“Hawken”,并正式公布中文名称《机甲世界》。《机甲世界》是一款免费、网络、多角色*人称射击类游戏。此外,2012年第四季度,空中网还参与了Meteor的第二轮融资。

  --空中网在2012年8月29日对外宣布,已与研发公司ArenaNet签署协议,获得网游“Guild Wars 2”(中文名《激战2》)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代理运营权。《激战2》是由ArenaNet独立开发的大型多角色人物扮演类魔幻网游。ArenaNet已开始成立一个新团队,专门支持《激战2》在中国大陆的本地化和运营。

  --除去利用现有的功能手机游戏开发资源,空中网还开始借助《功夫英雄》游戏开发团队的网络游戏开发资源,来开发智能手机大型多角色人物扮演类游戏。基于目前的开发线路图,这一进程需要1至2个季度。我们预计将在2013年发布20款新智能手机游戏。

  第三季度业绩分析:

  空中网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991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500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898万美元,未达公司此前5000万美元至5100万美元的预期。

  空中网第三季度无线增值服务业收入为231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航10.3%,占据了公司总营收的46.3%。

  空中网第三季度手机游戏收入为52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15.2%,占据了公司总营收的10.5%。空中网第三季度来自功能手机游戏的营收为348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486万美元下滑28.4%;来自智能手机游戏的营收为178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33.1%,占据了总手机游戏营收的33.8%。截至第三季度末,空中网智能手机游戏下载累计次数超过2500万次。2012年第三季度,空中网智能手机游戏的月平均活跃用户超过了150万。

  空中网第三季度互联网网络游戏收入为2156万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144.6%。国内网游营收为2032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了2.8%, 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1.3%。海外网游收入为124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了36.7%。海外网游收入占第三季度互联网网络游戏收入的5.7%,上季度此比例为8.5%。

  空中网第三季度总毛利润为1907万美元,总毛利率为38.2%。空中网无线增值服务第三季度毛利润为698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3.0%。空中网无线增值服务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0.2%,低于上一季度的32.4%。空中网手机游戏第三季度毛利润为253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了8.4%。空中网手机游戏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8.1%,高于上一季度的44.6%。空中网网络游戏第三季度毛利为956万美元。空中网网络游戏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4.4%。

  空中网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323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1429万美元。空中网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455万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442万美元。空中网第三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为580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715万美元。空中网第三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为287万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272万美元。

  截至2012年9月30日,空中网员工总数为1035人,高于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985人。

  空中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84万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1822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运营利润751万美元。空中网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率为11.7%,低于上一季度的15.0%。

  空中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22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726万美元,不过较第二季度的净利润789万美元下滑21.2%。空中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收益为0.15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942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2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72万美元。空中网此前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000万美元至1100万美元。

  股票回购:

  空中网从2011年9月30日开始在公开市场回购公司美国存托凭证。截至2012年7月31日,空中网已回购23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9414万股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6.37美元,总涉及金额为1500万美元。

  空中网董事会已在2012年11月授权公司回购价值20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空中网将按照要求,依据市场形势、公司美国存托凭证的市场价格、以及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流动资产和现金流需求的评估,在公开市场进行回购。此回购计划旨在增加股东价值,减少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产生的稀释每股收益的影响。

  业绩展望:

  空中网预计,公司2012年第四季度总营收将在4300万美元至4400万美元;其中无线增值服务营收为1650万美元;手机游戏营收为500万美元;网络游戏营收为2200万美元。

  空中网预计,公司第四季度总毛利润将在1700万美元至1800万美元;运营利润在300万美元至400万美元;净利润在300万美元至4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将在600万美元至70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