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元庆接班1周年成绩单出炉:联想全球份额上涨

作为企业的创始人或者曾经给企业带来巨大改变的标志人物,这些高管在交出手中的权力之后,继任者能否重续他们曾经创造的辉煌?搜狐IT以年为单位,对管理层更迭后的企业进行跟踪报道。
2012-11-26 09:31 · 搜狐网  刘瑞刚   
   

  【编者按】2011年,IT产业圈里发生了很多管理层更迭现象。比如库克接棒乔布斯,开始执掌苹果帝国;比如杨元庆接班柳传志,开始独立掌舵联想集团;再比如彭明盛逐渐隐退,罗睿兰成为IBM公司的首位女CEO。

  作为企业的创始人或者曾经给企业带来巨大改变的标志人物,这些高管在交出手中的权力之后,继任者能否重续他们曾经创造的辉煌?搜狐IT以年为单位,对管理层更迭后的企业进行跟踪报道。搜狐IT试图通过大量的数据对比,来诠释那些外表光鲜的继任者一年来的业绩,以判断他们是否合格。

  11月26日消息,去年11月份,杨元庆接替创始人柳传志,出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这次联想集团的交接班是柳传志第二度从联想集团卸任,当时,对于杨元庆这位爱徒的多年表现,柳传志说,自己给杨元庆打99.99分,打这个分数的原因是希望杨元庆还有进步空间。

  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检验公司业绩的最有效的标准就是财务报表。2012年11月,联想集团2012-201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出炉,此时恰好是杨元庆接班柳传志1周年。

  从已经披露的财务报表来看,联想集团在三个关键性数据上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三个数据依次是:营收、净利润和全球份额。

柳传志杨元庆换接班后联想集团营收变化图 单位亿美金

柳传志杨元庆换接班后联想集团营收变化图 单位亿美金

柳传志杨元庆换接班后联想集团净利润变化图 单位亿美金

柳传志杨元庆换接班后联想集团净利润变化图 单位亿美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