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份额增至29% 超越诺基亚成全球手机品牌老大

IHS公司称,三星的成功源于其在设计和制造方面“迅速效仿”的战略。这家电子巨头每年会生产几十款新的智能手机,基本上覆盖了手机市场的各个角落,包括从高端市场到低端市场。
2012-12-19 15:56 · 腾讯科技  乐学   
   

三星今年将超过诺基亚 成为全球手机品牌老大

全球前5大手机OEM厂商今年与去年出货占比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4年来*次,诺基亚不再是全球手机品牌的老大了。据市场研究公司IHS称,今年三星将夺得手机市场上的头把交椅,占全球手机出货量的29%。

  在去年,三星的市场份额为24%。与此同时,诺基亚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30%下跌到了今年的24%。今年将是三星首次在手机市场上抢占*名的位置。IHS公司称,这家韩国公司的崛起得益于其智能手机火爆的销售。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今年有望增长35.5%,而全部手机出货量将提高大约1%。这种迅猛的发展方式将推动智能手机的渗透率从去年的35%增加到今年的47%。

  “在2012年,手机市场的竞争态势可谓‘成也智能手机,败也智能手机’。”IHS公司无线通讯高级分析师韦恩-拉姆(Wayne Lam)说,“智能手机代表着手机市场上发展最快的部分,今年将占据全部手机出货量的大约一半。在今年的手机市场上,三星的成功和诺基亚的困境均是由于这两家公司在智能手机这一块的不同命运决定的。”

  IHS公司称,三星的成功源于其在设计和制造方面“迅速效仿”的战略。这家电子巨头每年会生产几十款新的智能手机,基本上覆盖了手机市场的各个角落,包括从高端市场到低端市场。

  与此同时,芬兰公司诺基亚“正极力将其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转向Windows”,这导致该公司的手机出货量大幅下跌。诺基亚老款的手机销量也出现了下滑。而它新推出的搭载微软Windows 7的手机迄今为止也未能帮助它挽回损失。

  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还超过了竞争对手苹果。在2011底,三星和苹果激烈地争夺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地位,它们的市场份额仅相差一个百分点。但是,进入2012年,三星通过提供多种不同价位、多种不同型号的Android智能手机,成功超过了苹果。

  在2012年,三星和苹果智能手机加起来占全部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将近一半。

  IHS公司声称,它预计明年智能手机渗透率将达到56%,从而让智能手机成为最主要的手机细分市场。这种变化将是手机市场最重要的转折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