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密友回顾股神巴菲特四十年:跳着舞去上班

“一年中的每一天, 我都能做我想做的事。”巴菲特说,“当我到办公室时,我会觉得工作就像是躺着用笔画天花板一样轻松,太好玩了。”
2012-12-20 09:03 · 腾讯科技  卡洛·路米斯   
   
      在这四十多年中,巴菲特已经成为大家口中的“股神”,并将创办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打造成了不起的投资公司,现年83岁的卡洛路米斯在*线亲眼见证了这段精采的历程。

  “一年中的每一天, 我都能做我想做的事。”巴菲特说,“当我到办公室时,我会觉得工作就像是躺着用笔画天花板一样轻松,太好玩了。”

  1966年,当财富杂志37岁的女记者卡洛·路米斯(Carol Loomis)采访当时名不见经传、一个名叫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对冲基金经理时,她并没有想到,眼前这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子,有一天会成为全球最了不起的投资人,也没有猜到两人的友情竟能维持超过40年。

  在这四十多年中,巴菲特已经成为大家口中的“股神”,并将创办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打造成了不起的投资公司,现年83岁的卡洛·路米斯在*线亲眼见证了这段精采的历程。

  路米斯与密友巴菲特

  随著巴菲特的财富与名声日渐增长,卡洛·路米斯也利用她对于巴菲特的了解与独特的思考方式,在财富杂志记录下巴菲特走过的路。其最新著作《跳着舞去上班》(Tap Dancing To Work)就记载了巴菲特这些年的成就,当然也包括了偶尔犯下的错误。

  卡洛·路米斯精心挑选并更新了1966年到2012年之间财富杂志所刊登过的巴菲特文章,包括13篇封面故事和12篇巴菲特自己编写的文章。卡洛·路米斯对于每篇重要文章,提供了自己的评论、文章背后的意涵和她自己的观点。读者们也能从更新鲜的角度来分析巴菲特的投资策略以及他对于管理、慈善事业、公共政策,甚至抚养子女的看法。

  其中一些精采文章包括:

  --1966年财富杂志有关A.W.琼斯(A.W. Jones)的文章,当中*次提到巴菲特

  --1977年巴菲特首次替财富杂志撰写的文章,《通货膨胀如何骗取股市投资人》

  --1983年安德鲁·托比亚(Andrew Tobia)的文章《巴菲特董事长的一封信》,这也是财富杂志*次以书评的角度分析巴菲特给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的公开信。

  --巴菲特2003年对衍生性金融产品有先见之明的文章《避免超级大灾难》

  --他对于遗产和慈善事业打破传统的观点,包括打算为自己的子女留下“足够的钱让他们可以作任何想做的事,但不会多到他们不需作任何事。”

  --1996年后来与巴菲特成为莫逆好友的比尔盖茨,描述他最早对于巴菲特的印象。

  市面上已经有许多描写巴菲特的书籍,但没有人可以比得上本书作者多年来累积下的信任、对巴菲特世界的深入了解与横跨46年的观点。

  卡洛·路米斯身为财富杂志的编辑,透过她优美的文笔,不但将巴菲特带入美国投资群众的视野之中,同时也获得巴菲特的信任。巴菲特现在每年发表,且受到全球瞩目的致股东公开信,卡洛·路米斯是*一个协助他编写的人。这封信在得到卡洛路米斯的协助之前,巴菲特每年都要花好几个月构思书写这封信的内容。

  卡洛·路米斯不但是巴菲特的数十年来的好友,还是打桥牌的牌友。巴菲特也高度信任她的诚信,当2006年巴菲特做出重大宣布,将把400亿美金的财产全数捐赠给比尔盖茨基金会时,一个月前他已经向卡洛路米斯透露这个消息,让卡洛·路米斯有足够的时间收集材料并动手撰写。这个爆炸性消息公开当天,这篇文章立即登上财富杂志的封面。

  她也总是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个发问的人,一点也不让两人的交情成为阻碍记者专业的理由。

  所以如果想看一本真正描写巴菲特的书籍,卡洛·路米斯的这本书*是不二之选。

  此书最精采的部分莫过于比尔盖茨等巴菲特的至交在书中所透露的细节。1996年比尔盖茨看完罗杰路温斯坦(Roger Lowenstein)巴菲特自传后,在书评里详细描述了从两人初次见面时所激发出英雄惜英雄的火花,也道出大家之前尚未听闻的一些巴菲特有趣事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