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升级Messenger:加入语音与VoIP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今日升级了其Messenger手机应用,加入了若干新功能:语音信息与网络电话(VoIP)。
2013-01-04 09:08 · 网易科技     
   

  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今日升级了其Messenger手机应用,加入了若干新功能:语音信息与网络电话(VoIP)。

  iOS版与Android版的新Messenger应用将在图片与照相按钮旁增加一个新选项。在按住这个“录音”开关后,用户便可以开始记录语音信息。

  如果不满意记录的语音内容,用户可以取消,选择不发送。

  除了语音信息功能之外,Facebook表示还会在iOS版的Messenger应用中测试一个新的VoIP呼叫功能。该功能将允许用户建立一个端对端的连接进行通话,而不用使用手机通信网络(还是会使用数据套餐)。

  *不足的是,VoIP语音电话功能在开始时仅对加拿大的iOS用户开放。

  要使用这项服务,加拿大用户需登录自己的Messenger应用,打开想要通话对象的页面,点击右上角的“i”按键,选择“免费通话”。要想接打电话,用户必须将应用升级到最新版本。

  最近数月来,Facebook一直在下注信息功能,不再要求Android版Messenger用户必须使用Facebook帐户登录,而只用姓名和手机号码登录即可。这对那些不使用Facebook,却需要一个可靠信息服务的手机用户来说具有一定吸引力。

  Facebook还推出了Poke应用,希望能从流行的iOS应用Snapchat上拉来用户。Snapchat上的信息在发出后可自行销毁,用户发送的图片与视频也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后自动删除。

  作为一个电话与语音信箱系统,Facebook Messenger现在可接触10亿用户。不管这项服务是否具有创新性,归根结底这是一项有用的服务。若Facebook的测试成功,并将其推向更多市场,便会有更多用户受益。

  这也提供了实现营收的可能。若能通过付费服务升级,则意味着有额外收入进账。可以想想Skype的互联网电话号码,呼叫转移等其他“升级版”的功能。如果成功的话,Facebook则会增加一项新的营收来源。(亚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