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副总裁刘成敏告别邮件:两年前就想“退休”了

我常常说,能搭上腾讯这班车的人,都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特别是我本人,见证了腾讯的高速稳健增长。特别感谢公司的提拔,感谢总办同事和各级干部的包容和理解,感谢各位兄弟姐妹的大力支持!对于公司和各位,我永远心存感恩!
2013-01-28 17:27 · 雷锋网  莫须有   
   

  前一阵子不断爆料刘成敏将辞职,由任宇昕接任。但该消息一直被腾讯官方否认,但2013年1月28日腾讯官方终于宣布证实该传言,但称刘成敏并不是辞职,而是所谓的“退休”处理。

  而就在当日下午,刘成敏在内部发出的告别邮件,邮件内容大致如下:

  ①退休,但会担任公司的SEVP,直到工作完成交接。

  ②我永远心存感恩小马哥。

  ③两年前我早就想“退休”了。一直都和小马哥诉说这理想,现在终于实现了。(注:微信约在两年前出现)

  ④退休后再找工作,若干年后回头看,一定会赞赏今天的决定!真感谢小马哥。

8

  以下是告别邮件全文:

  亲爱的MIG的各位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相信许多同事已经得到消息,我即将退休,不再担任MIG总裁,还会担任公司的SEVP一段时间,直到工作完成交接。

  回忆近十年的腾讯工作经历,真是百感交集。我常常说,能搭上腾讯这班车的人,都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特别是我本人,见证了腾讯的高速稳健增长。特别感谢公司的提拔,感谢总办同事和各级干部的包容和理解,感谢各位兄弟姐妹的大力支持!对于公司和各位,我永远心存感恩!

  两年前我就有退休的想法,我认为公司发展一刻都不能松懈,激情和精力跟不上时,就要及时退下,让有能力和激情的人接力,这样的公司才能基业长青。我一直在和Pony和Martin沟通,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机会。现在,我认为经过多年发展MIG负责的各项业务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特别是历经业务起伏、转型和变革,干部队伍也逐渐成熟,我觉得今后应该换个生活方式,花更多时间照顾老人、培养孩子,寻找更加轻松的工作,这既符合公司的利益,也满足了我的愿望。我相信,若干年后回头看,一定会赞赏今天的决定!

  同时,公司也会对MIG的组织架构作部分调整,让MIG更聚焦核心能力,具体的调整公司会正式发文进行说明。我相信一直身处在无线行业中的各位同事,也是最理解移动互联网的一群人,一定能充分理解公司这次调整的意义,并能在这次的调整中,快速适应,用*的状态去拥抱变化!

  我离开以后,Mark会担任MIG的总裁职位,大家可能比较了解,Mark是公司的COO,是非常有经验、有领导力的*,相信在他的带领下,MIG的工作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Mark周围,继续发扬我们乐观、迎难而上的精神,发挥我们团结互助、简单互信的文化传统,做出一个又一个精品!今后,我会关注你们的产品,虽不再以你们的领导身份挑战你们,会以一个普通用户的身份在评价你们产品,相信对你们更有意义。希望你们继续出精品,我请你们喝酒!来自用户的鼓励也许更加激励你们!

  退休以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北京,有空羽毛球场见,也希望各位保重身体,健康快乐!

  Tel

  2013年1月2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