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聚集】温家宝点名邀马云 90后创业宝贵经验

其中马云是温家宝点名请来的。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商企业的掌门人,他建议把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上升到国家战略,并呼吁要培养企业家精神,对民营企业不能开而不放。温家宝说:“信息化不仅改变生产方式,而且改变生活方式,将会带来一场深刻的技术革命。
2013-01-31 08:00 · 投资界综合     
   

  1、 短信被微信逼成困兽:腾讯出招进攻 运营商求突围

【微博聚集】温家宝点名邀马云 90后创业宝贵经验

   工信部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达到8973.1亿条,同比增长仅2.1%,增幅为四年*。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的统计则更让运营商胆战心惊———刚刚过去的2012年,全国运营商的整体短信量比2011年下降20%,彩信量下降25%,电话业务量甚至也下降了5%。业界普遍认为,用户量超3亿的微信正一步步蚕食着短信的“江山”。但也有观点认为,对于运营商来说,并不全是坏事。微信可以很好地帮助运营商去提高移动互联网用户黏性,同时增加了运营商的流量收入。短信虽然受到冲击,但是仍处于盈利状态。而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目前主要收入来源是语音和流量收入。

  2、 温家宝点名请马云 马云称电商应上升为国家战略

【微博聚集】温家宝点名邀马云 90后创业宝贵经验

  其中马云是温家宝点名请来的。作为全国*的电商企业的掌门人,他建议把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上升到国家战略,并呼吁要培养企业家精神,对民营企业不能开而不放。温家宝说:“信息化不仅改变生产方式,而且改变生活方式,将会带来一场深刻的技术革命。我们要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为不同类型企业创造平等的竞争环境,这关系着未来。”

  3、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分享创业经历的六点经验教训

【微博聚集】温家宝点名邀马云 90后创业宝贵经验

   控制成本,杜绝浪费。有的创业者今天还很苦逼,明天拿到了徐老师的钱,一下子不能适应,一不小心浪费了很多。这种浪费,有时候是资金,有时候是人力。我希望这一次在控制人员方面可以做得更好,而且我要花更多的时间去面试每一个进来的人。

  4、 新浪微博被指铜臭味浓 商业化倒逼用户体验差

【微博聚集】温家宝点名邀马云 90后创业宝贵经验

   微博的“铜臭味”越来越浓,令用户们难以习惯。”近期,不少新浪微博用户向本报记者反映:受到大量不请自来的广告骚扰、账号被人盗取后狂发广告信息等。这些微博的强制广告做法,虽然对广告主来说,广告效果相当好,却引来用户的一片反感和质疑声,因为这种广告不能删除和不能拉黑,只能看后隐藏,引起了用户极大反感。

  5、90后创业者失败样本:拒绝VC分羹 200万烧完倒闭

【微博聚集】温家宝点名邀马云 90后创业宝贵经验

   今年1月14日,吴幽给新浪微博上活跃的电商人士龚文祥发去私信,宣告了好吃乐的倒闭,并表达了想找一份与电商有关工作的意愿。龚文祥转发了这条私信,并点评“失败电商CEO的经验最宝贵”。那么这家定位休闲食品的B2C网站,究竟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