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已提交类iWatch专利做智能手表 分析称是馊主意

据雷锋网报道,国外网站eWEEK的专栏编辑Don Reisinger却给苹果iWatch泼了一盆冷水,他列出了10个原因称苹果推iWatch是个馊主意。
2013-02-22 13:39 · 搜狐网     
   
    【编者按】近日苹果已经提交了“类iWatch”设备柔性触摸显示屏(flexible touchscreen display)专利,这就证明了苹果确实正在开发智能手表。相信不少人都在期待传说中的苹果iWatch,期待这个曾多次改变世界的公司用这款智能手表再次给大家带来惊喜。

 苹果已提交类iWatch专利做智能手表 分析称是馊主意


  据雷锋网报道,国外网站eWEEK的专栏编辑Don Reisinger却给苹果iWatch泼了一盆冷水,他列出了10个原因称苹果推iWatch是个馊主意:

  1. iWatch是骗人的:人手一部智能手机的时代,还需要智能手表吗?

  2. 智能手表只对边缘用户有吸引力:穿戴式设备都只能吸引边缘用户,苹果推出这么一款边缘产品不是它一贯的风格。

  3. iWatch会影响iPod Touch的销量:如果推出iWatch,苹果很有可能会在该产品上添加诸多与touch类似的功能,从而不可避免地影响touch的销量,对于touch这个上十亿美金业务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

  4. 可穿戴技术还有待检验:尽管目前包括Google在内的多个科技公司都在努力推出穿戴式设备,但这并不表示穿戴式设备的市场已经成熟。

  5. 戴个手表并不Fashion:手表已经过时了,而苹果希望让人们把一块触摸屏戴在手腕子上这种想法看起来很荒谬。

  6. 苹果的发展还是要靠手机:有报道称,iWatch能够播放语音邮件,并且具备很多与iPhone相同的功能。但是,当用户要求iWatch增加更多功能的时候,下一代iWatch会不会越来越像一部手机,这时候iPhone怎么办?

  7. iWatch很容易被偷?这是很多期待iWatch的人没有考虑到的一个大问题。

  8. 刚需才能成为产品的推动力:iWatch真的不是每个人的必需品。

  9. 苹果的产品迭代周期是个问题:苹果每年都会进行产品更新并吸引用户购买一部新iPhone或iPad,但是手表这种东西很多人通常都是一戴好几年。

  10. 产品太多从来都不是个好主意:苹果前CEO乔布斯生前曾明确表示,苹果销售越少的*产品才能发展得越好;他任职时也确实剔除了很多不必要的产品。现在Tim Cook似乎是相反的理念,他正在往苹果的产线上添加越来越多新产品,真是大错特错。苹果应该专注于少数*产品,并且避免成为像索尼那样关注每一个需求使得产品线太过繁杂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