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罗的智能手机梦想前奏:严肃点,我不止是在娱乐

老罗日后面临的将是用户群体几近固化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他和直接和三星、苹果等进行正面对抗,这样的行为已经完全超越了我们的想象力和接受能力。
2013-02-22 15:20 · 速途网     
   

  雷军的营销、造势能力已经让人叹为观止,但是,和老罗这样的混不吝相比,前者无疑是小巫见大巫,雷军至多是在发布会上摔个手机而已,可是,老罗砸的可是冰箱!

  就像老罗自己说的那样:

  至于营销,我打着盹做也比他们强,没什么可比的

  但是,老罗其实是一个既能真诚得让人感动,又能无赖得让人咬牙切齿的人,实在没有多少人能够清楚这近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为自己的ROM所作的宣传的可信成分究竟有多少?因为你不知道他究竟是在严肃正经地说事,还是仅仅在讲段子而已,而且,在他身上,这两种特质几乎可以实现近乎无缝的迅速转换。

  老罗每年演讲会的主题总是和梦想、理想之类挂钩,但是这样听起来庄重、宏大叙事的主题却往往是以颠覆、玩笑的方式进行的——大笑过后,仔细回想,的确也能留下打动人的地方。

  长期讲段子以至于身上积累了太多的娱乐气质,使得老罗对自家ROM的夸赞沾染了街头叫卖大力丸似的浮华气息,但是熟悉他、了解他的人就会知道,这么些年来,虽然老罗不乏失言、不乏说错话的时候,但是却几乎没有信口雌黄、说过诳语——对自称是理想主义者的老罗来说,也许最痛苦、最不可能发生的事就是,说大话和似是而非的话。

  对老罗这样的人,永远不要低估他的潜力和严肃起来爆发的能量。

  一只有理想的猴子

  老罗最近一直在为《西游》背书,也许对就像其中前所未有、幕天席地的孙悟空一样,老罗身上也有自己的野性和猴性。

  如果不满意新东方,那么就自己办自己希望中的英语培训学校;如果不满意已有的博客平台,那么就就自己搭建牛博;如果不满国内的盗版风气,就从自己做起来支持正版软件和字体。

  老罗并不是一个缺钱的人,在人到中年之前,他就已经名利双收,而且有着一大帮的饭局兄弟,有着柴静老师这样的朋友。他也算不上一个敏感而天生的商人,最多是一个近乎狂热的手机玩家,并对正版有着近乎偏执的支持。

  在国内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实在很难发现他和智能手机之间的交集。

  如果真得必须要为他投身智能手机选择一个理由的话,那么他所说的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改造国内智能手机落后的局面,或许不仅仅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已。

  他的确懂得并精通吸引人眼球,但是实在很难想象,一个没有任何理想和追求的人,会放弃和自己熟稔圈子的饭局、放弃自己本来游刃有余的英语培训、从零开始做智能手机?

  也实在很难想象,一个在江湖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有着不少年生意经验的人会以为产品仅靠宣传、营销就能真正获得大家的认可,就能最终获得市场。

  也很难想象,老罗这样一个因为捐款问题追着方舟子打脸的人,因为冰箱质量问题追着西门子打脸的人,会不考虑被别人打脸的风险而信口开河。

  他足够夸饰,足够浮夸,足够喧嚣,但是,在这份热闹背后,兴许有可能真的是一些我们已经很久未见到的诚意、决心和自信。

  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也许,做一只自由、随心所欲的猴子并不是什么难事,真正彪悍而美好的是做一只有理想并努力去实现的猴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