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Google Reader关闭看这些年被谷歌放弃的产品

对于使用谷歌产品的资深用户而言,无论是使用Google Reader 还是iGoogle ,都经历了这些应用上线之初的无限风光和最终的关闭结局。那么,此次,谷歌选择关闭Google Reader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以往谷歌都关闭过哪些应用呢?
2013-03-22 08:11 · 投资界  周玉梅   
   

  谷歌眼镜热爆科技界,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令人咂舌。美国硅谷巨头谷歌一直不缺乏创新DNA,但近期,谷歌宣布关闭Google Reader,这让不少人吓了一跳,多少有些令人措手不及。

  的确,Google Reader关闭后,不仅阅读其上面的阅读者要搬家,更重要的是那些在其上面撰写博客的博主等一切个人媒体也要搬家。事实上,谷歌关闭自家应用的历史由来已久,据悉,谷歌已经先后关闭了近40款应用。

从Google Reader关闭看这些年被谷歌放弃的产品

谷歌CEO佩奇

  对于使用谷歌产品的资深用户而言,无论是使用Google Reader 还是iGoogle ,都经历了这些应用上线之初的无限风光和最终的关闭结局。那么,此次,谷歌选择关闭Google Reader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以往谷歌都关闭过哪些应用呢?

  Google reader 关闭内情及遭用户抵抗

  Google Reader上线于2004年,截止2013年7月1日关闭前,这款应用历经8、9年光景,在这漫长的时间里,Reader积累了规模用户并且积累了高质量数据。尽管用户数未能达到亿人级别,但却有很多忠实用户,作为谷歌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社交网站 ,仍有部分用户将其当作一个消费与分享内容的理想平台。

  美国科技博客Techdirt创始人迈克·马斯尼科(Mike Masnick)发表评论文章称,在其Twitter页面上充斥着人们对谷歌关闭Reader的激烈反应。对很多用户而言,每天依靠Reader阅读获取新闻资讯。他认为,Reader关闭引发的用户恐慌说明用户对单一网络服务的依赖以及同类服务的缺乏。

  也有文章称,谷歌关闭Reader是一种短视的做法,并分析Reader背后的金矿。事实上,据Google Reader的前产品经理在Quora上回答的关于Reader关闭的主要原因看,Reader被关闭主要在于这一产品被替代,替代产品为Google Plus。

  在Ping West上,骆轶航发表文章称,他很早便意识到,这款产品无法长大,多少年来都没有长大过。他认为,从网站运营角度看Reader从内部数据上缺乏改变的动力,网站本身的流量有限。

  回顾谷歌关闭产品的历史,在Reader遭遇之前还有个iGoogle。2012年7月4日,谷歌宣布同时关闭5款应用,其中就包括接下来要谈的iGoogle。iGoogle的具体关闭时间为2013年11月1日。(周玉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13452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