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丽说创始人徐易容:垂直领域的社交是重要推进力量

美丽说创始人徐易容表示,通俗意义上的社交网络不等于之前的社区。大家常用的社交网络比如手机上的微信和QQ,除了这个以外还有横向大规模的网络。此外,垂直领域里的社交也是一种重要的推进力量。
2013-03-28 11:30 · 投资界     
   

美丽说创始人徐易容:垂直领域的社交是重要推进力量  
美丽说创始人兼CEO 徐易容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美丽说创始人徐易容表示,通俗意义上的社交网络不等于之前的社区。大家常用的社交网络比如手机上的微信和QQ,除了这个以外还有横向大规模的网络。此外,垂直领域里的社交也是一种重要的推进力量。

  用户很少说有“为了社交而社交”,所以,社交这个东西是一个有利的武器,但是,不见得用户一定它的追求和需求。如果通过垂直社区把社交的这个武器应用到垂直领域,那么会产生比较新的突破。

  徐易容谈到三年前做的一个产品,刚上线的时候做了一个有趣的东西,就是一开始不让男人注册。当时主要考虑的是需要把社区和氛围维持住,那个时候在这个社区里的人包括出现的东西和图片都是女孩子的。导致的现象就是上面出现的美女照片的量比较少,而用美女图片作头像的基本上都是男的。

  徐易容表示,美丽说的目标用户包括整个社区氛围比较倾向于女生,这也是相对比较安全一点的早期的策略。

  后来,真正稳定下来以后,发现用户需求是这样:生活当中很多女孩子是属于时尚引导的,很多用户都有自己的时尚观点,但是之前都没有发挥的平台。这些人就像时尚发现引擎一样,散布在全国各个城市,会把比较好的流行趋势带过来,这个趋势可以放大到各个方面,在网上也会有人用这个知识,不会仅仅在那个圈子里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