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卡世界创始人兼CEO宋啸飞:做游戏的抢VC饭碗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摩卡世界创始人兼CEO宋啸飞表示,当前,做游戏的抢VC饭碗,VC抢PE饭碗,PE想着做VC做不了。
2013-03-28 18:00 · 投资界     
   

摩卡世界创始人兼CEO宋啸飞:做游戏的抢VC饭碗 

摩卡世界创始人兼CEO宋啸飞:做游戏的抢VC饭碗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摩卡世界创始人兼CEO宋啸飞表示,当前,做游戏的抢VC饭碗,VC抢PE饭碗,PE想着做VC做不了。

  宋啸飞说道,页游跟手游目前有两个方向和趋势,一个是精品化和大制作,原来小而精创意拨打的收益在今年已经非常难。想依靠低成本、低成本圈用户已经很难。第二个趋势是,游戏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以前做一款游戏挣半年到一年的钱,今年开始,做到三个月都算高的,不到三个月,抄袭你游戏的企业就出来了。

  对于端游,宋啸飞表示,端游走的是社区路子,包括网易、搜狐等,自己在做社区,腾讯也开始转型做这区,所以,端游主要走社区的路子。

  在页游市场上,现在,大片页游抢钱公司开始来手游市场抢钱。尽管手游市场的钱不好抢,但这个势头无法阻挡。

  对于投资,目前,很多做游戏的人开始做VC,VC开始抢PE的饭碗,PE想着做VC做不了。从投资角度看,目前,投资游戏都想投资早期,而中后期很难投。所以,游戏公司老板将自己变成VC。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