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逗COO苏萌:手游在“最好的时代”遇见最严峻的挑战

在端游页游都在放缓增长,呈“衰老”姿态,移动互联网又大规模爆发的情况下,移动游戏似乎迎来了“最好的时代”。苏萌认为,相对页游、端游来说,目前手游市场规模还比较小,但是增长会比较快,在游戏行业里也会有比较多的优势。
2013-04-09 13:39 · 投资界     
   

  《水果忍者》、《愤怒的小鸟》、《神庙逃亡》等游戏的大热让其中国区代理公司乐逗游戏也开始火热起来。据悉,乐逗游戏致力于移动互联网跨平台游戏产品研发和发行,由陈湘宇、苏萌和高煉惇于2009年创办。

  乐逗游戏以海外外包起家,2011年获得第一轮天使投资,来自于联想,2012年又获得美国红点与君联资本的1000万美元融资。

  苏萌在接受投资界采访时透露,乐逗刚开始的天使投资金额是几百万人民币,主要用于为本地化的准备和研发的投入,包括跟一些海外的游戏开发者接触等。2012年,在发行了《水果忍者》和《愤怒的小鸟》等之后进行了正式的第一轮融资,主要是希望做一个品牌化的游戏发行平台,整合一些大的发行渠道和合作伙伴。

乐逗游戏首席运营官苏萌:支付手段的丰富促进手游爆发

乐逗COO苏萌

  移动游戏迎来“最好的时代”

  从自身游戏发行的经验来讲,乐逗早期曾给《水果忍者》等海外开发商做过外包,积累了大量经验,加之其中一个合伙人高煉惇拥有非常深厚的海外游戏资源,使得乐逗游戏很容易获得海外热门游戏的代理。

  在端游页游都在放缓增长,呈“衰老”姿态,移动互联网又大规模爆发的情况下,移动游戏似乎迎来了“最好的时代”。苏萌认为,相对页游、端游来说,目前手游市场规模还比较小,但是增长会比较快,在游戏行业里也会有比较多的优势。

  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为手机游戏用户的增长提供了必要的硬件支持,也为进一步扩大手机游戏用户的数量降低了入门的门槛。并且国内更多的智能手机使用的是安卓系统,这也使得安卓系统在智能手机用户的使用比例达到55.5%,而苹果的IOS系统占比仅为21.2%。

  从国内市场来看,苏萌表示,对游戏运营商来讲,iOS市场相对封闭一些,安卓市场相对比较复杂。现在来看,某些大牌游戏的用户数在安卓平台甚至超过iOS平台。

  未来什么样的移动游戏才是市场真正的宠儿?苏萌认为,第一,要看用户的接受成度,用户涵盖范围大是比较好的一个机会,从人群的选择上来说,人群选择的要求越低,那么会使用的用户量就越多;第二,游戏本身具有很高的趣味性。

  至于被热炒概念的HTML5游戏,苏萌表示,乐逗也尝试过HTML5的一些布局,但是至少到目前来看HTML5游戏还不够成熟,不管是从用户体验还是设备要求上来说都有所欠缺。“整体来看,目前HTML5游戏还不太好做。” 苏萌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4/201304093463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