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盖茨再次成为世界首富:前世界首富斯利姆资产缩水20亿美元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四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这是他自2007年来首次夺回这一头衔。根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在纽约时间下午4点(北京时间今日凌晨4点),盖茨的财富为727亿美元。
2013-05-17 11:12 · 新浪财经     
   

  

盖茨与前世界首富斯利姆

 

  盖茨与前世界首富斯利姆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四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这是他自2007年来首次夺回这一头衔。根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在纽约时间下午4点(北京时间今日凌晨4点),盖茨的财富为727亿美元。

  盖茨今年57岁,前世界首富斯利姆(Carlos Slim)的财富净值为721亿美元,较盖茨少5.5亿美元。受惠于股价上扬,盖茨今年财富增长了100亿美元,微软股价周四创五年新高,今年迄今上涨了28%。

  今年73岁的斯利姆个人财富今年缩水20亿美元以上,墨西哥国会通过了一项法案来打败他的美洲移动通讯公司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

  Deltec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Greg Lesko表示,“墨西哥是一个贫穷国家,但斯利姆确是全球首富,这不是件好事。斯利姆在墨西哥拥有*的垄断地位,墨西哥的手机用户支付了过高的费用,我们应该为墨西哥政府的决定鼓掌。”

  美洲移动通讯公司占据了墨西哥手机市场70%的份额,固定电话市场80%的份额。

  盖茨所持有的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以及垃圾收集公司Republic Services (RSG)的股价也有所上涨。

  盖茨的财富主要集中在Cascade Investment公司,他通过该公司投资了数十家公司,包括四季酒店与Corbis。盖茨不到四分之一的财富在微软。他向盖茨夫妇基金会捐献了28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