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元庆:在服务器和存储市场考虑收购 拒绝评论收购IBM

“服务器和存储业务是我们希望拓展和开发的领域,”杨元庆周四在成都财富全球论坛间隙接受采访时称,“如果这一市场有收购机会,我们将予以考虑。”
2013-06-07 09:33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周四称,该公司已经在服务器和存储市场看到了增长机会,并考虑进行收购。他还表示,联想计划在明年进军发达国家的智能机市场。

  “服务器和存储业务是我们希望拓展和开发的领域,”杨元庆周四在成都财富全球论坛间隙接受采访时称,“如果这一市场有收购机会,我们将予以考虑。”

  杨元庆拒绝就联想收购IBM部分服务器业务予以置评。《华尔街日报》上月报道称,联想和IBM的服务器业务交易因为价格问题陷入僵局。

  杨元庆表示,随着PC的升级、更多功能的开发,他认为PC市场仍有机会。“PC不会灭亡,”他说,“但未来的PC不再像过去的PC那样。”杨元庆表示,联想Yoga等混合型产品的销售不错,但并未提供进一步详情。

  在智能机市场,杨元庆表示联想计划拓展中国以外市场,进一步渗透进其他新兴市场,然后再进军发达国家市场。“我们将在一年内进军发达国家市场。”他说。

  杨元庆称,联想智能机业务在中国已经盈利,但现在专注的焦点在于投资研发和品牌。“智能机毛利率要好于PC,”他说,“当你拥有了规模,你就能赚钱。”

  分析师指出,在智能机市场,联想和华为等其他中国企业一样,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面临品牌知名度的挑战,而苹果、三星等竞争对手已经拥有了这种品牌知名度。“苹果和三星双双受益于消费者对于他们品牌的认可,这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完成的。”IDC智能机分析师雷蒙·拉马斯(Ramon Llamas)称。

  IDC数据显示,联想今年*季度出货790万台智能机,是去年同期250万台出货量的三倍以上,但在全球市场只占据3.7%。

  杨元庆还谈到了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以及经济再平衡面临的挑战。“我认为出口和投资增长引擎已经达到极限,”他说,“市场潜力在于本国消费、从制造转向创新,这些都是下一个1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编译/箫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