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宣布前诺基亚高管赵科林加盟 担任消费者业务执行副总裁

对于赵科林的加盟,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赵科林是手机行业资深职业经理人,在手机品牌营销、终端销售及公开渠道建设等方面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赵科林的加盟将进一步推动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全球营销及零售渠道工作,助力华为手机成为全球领先的品牌。
2013-07-02 10:53 · 腾讯科技  郭晓峰   
   

  

华为正式宣布赵科林加盟 任副总裁向余承东汇报

  赵科林加盟华为消费者BG担任执行副总裁(腾讯科技配图)

      前诺基亚高管赵科林加盟华为一事终于落定。华为官方今日正式宣布,手机行业资深职业经理人赵科林(Colin Giles)正式加盟华为消费者业务,赵科林从2013年7月1日起正式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副总裁,负责华为消费者业务的零售、公开渠道、全球市场营销。并向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汇报工作。

  6月初,外界传出赵科林将加盟华为终端,腾讯科技*时间多方求证获悉其将于7月初正式加盟华为。对于华为为什么会选择赵科林,腾讯科技随后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给出了其将弥补华为终端目前在渠道、品牌的短板,从今日最终公开的职位以及负责业务来看完全吻合。

  对于赵科林的加盟,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赵科林是手机行业资深职业经理人,在手机品牌营销、终端销售及公开渠道建设等方面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赵科林的加盟将进一步推动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全球营销及零售渠道工作,助力华为手机成为全球*的品牌。

  赵科林本人表示,“华为手机近几年在全球市场保持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入华为这个正在不断扩充自己全球市场影响力与市场份额的品牌,他本人感到非常兴奋。近两年来,华为推出了一系列惊艳的智能手机,包括上个月刚刚在伦敦发布的集合三大*美的Ascend P6。 他期待和华为手机团队一起携手超越,“Make it Possible”(以行践言)。”

  据悉,赵科林昨日在华为深圳总部与相关领导及同事进行了交流,接下来要办理相关工作手续,本周内将正式到岗开展工作。

  业内分析人士也表示,华为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的智能终端品牌,赵科林的加盟将进一步推动华为终端的全球营销品牌、零售、渠道能力建设工作,助力华为更快地向这一目标迈进。

  不过,赵科林能否改变华为终端目前的短板也非易事。腾讯科技早先分析曾指出,与诺基亚在中国的*时代相比,如今市场已发生巨变,传统社会渠道被严重冲击,赵科林要改变华为终端目前的渠道短板,首先需要重新适应中国市场的竞争规则,同时还需要适应华为文化。

  目前,华为终端社会公开渠道销售占比15%左右,未来目标是在2015年升至50%以上。

  此外,赵科林的加盟也有外界传是接替之前万彪(华为终端CEO,5月调岗转任华为俄罗斯片区担任负责人,CEO一职余承东接管。)的工作。对此,腾讯科技也从内部渠道获悉,赵科林担任的职位是消费者BG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市场营销、零售及公开市场业务。其中,公开市场业务指构建全球渠道组织、政策、流程与管理,包括渠道拓展与支持、渠道伙伴关系管理等。显然,赵科林的工作和此前万飚的工作完全不同,因此也不存在所谓的接替。

  近几年来,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快速成长,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2012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全球销售收入约75亿美金,终端总发货量 1.27亿台;其中全球智能机发货3200万台,同比增长60%。2013年*季度,根据Strategy Analystics及IDC等市场机构的研究报告,华为智能手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经稳居第四;此外,2013年上半年发货量同比增长一倍。

  今年上半年,华为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旗舰手机,其中包括全球*屏幕的智能手机华为Mate,配备5英寸FHD 443 PPI超级视网膜屏的*旗舰手机华为Ascend D2,*支持LTE Cat4的智能手机Ascend P2等。上月18日,仅有6.18mm厚度、全球最薄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Ascend P6在伦敦也震撼发布。

  附赵科林履历:

  1992年,赵科林加入诺基亚移动电话公司,先任产品经理,之后成为市场部经理。之后,赵科林分别在香港和新加坡担任诺基亚移动电话亚太区市场部总监、诺基亚移动电话台湾区总经理。随后,赵科林被任命为诺基亚移动电话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2004年1月,赵科林开始担任诺基亚高级副总裁,负责大中国区客户及市场运营。在此之前,赵科林先生连续两年担任诺基亚移动电话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2006年11月,赵科林接替何庆源出任诺基亚中国新总裁。

  2010年1月,赵科林出任诺基亚全球主管销售业务高级副总裁。

  2011年2月,诺基亚新管理层名单中赵科林担任了大中华区总裁,作为诺基亚与与微软合作后*次调整的重要人选。

  2011年5月,诺基亚大中国、韩国及日本区高级副总裁梁玉媚离职,相关业务由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赵科林代管。

  2012年6月,赵科林卸任诺基亚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

  在加入诺基亚之前,赵科林曾经在澳大利亚和英国的不同电信公司任职。2013年7月,赵科林加盟华为终端,出任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副总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