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电子第二季运营利润83亿美元 未达市场预期

占据了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19%权重的三星电子股价,周四上涨1.2%,报收于131.7万韩元。今年以来,三星电子股价累计跌幅为13%,表现逊于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同期7.9%的跌幅。
2013-07-05 10:39 · 腾讯科技  无忌   
   

三星电子第二季运营利润83亿美元 未达预期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周五发布了该公司2013年第二季度初步财报。财报显示,受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4出货未达市场预期的影响,三星电子当季业绩未达市场预期。

  三星电子表示,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公司运营利润达到约9.5万亿韩元(约合8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6.5万亿韩元。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运营利润将达到10万亿韩元。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将达到57万亿韩元左右,高于上年同期的47.6万亿韩元。市场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将达到58.6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在今年4月份发布了Galaxy S4,希望帮助公司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击败iPhone,提升手机业务利润。但是受分析师担忧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出现饱和的影响,上月至少有15位市场分析师下调了三星电子业绩预期,也导致这家公司的股价在上月累计下滑了13%。韩国东阳证券(Tong Yang Securities)分析师Park Hyun表示,“市场此前对Galaxy S4期望值过高。高期望带来了更大的失望。”

  占据了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19%权重的三星电子股价,周四上涨1.2%,报收于131.7万韩元。今年以来,三星电子股价累计跌幅为13%,表现逊于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同期7.9%的跌幅。

  股价下滑

  受市场分析师下调Galaxy S4出货预期的影响,三星电子市值在上月蒸发253亿美元,超过了竞争对手索尼的市值。三星电子周五并未对外披露各个部门实现净利润的相关数据。按照计划,三星电子将于本月末正式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今年2月份曾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成为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龙头。市场分析师当前预计,三星电子通信部门第二季度的运营利润将上涨至创纪录的6.9万亿韩元;营收可能会增长54%,达到36万亿韩元。

  由于苹果在今年还未向市场推出新款智能手机,三星电子指望着Galaxy S4能够吸引到更多的高端智能手机用户。三星电子今年4月份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发布了Galaxy S4。今年5月23日,该公司宣布Galaxy S4出货在首月达到1000万部,取得这一成绩的用时比Galaxy S3少了一半左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