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上市在即 正就IPO事宜与投行谈判

知情人士称,Twitter CFO迈克·古普塔(Mike Gupta)正与投资银行就其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进行谈判,标志着这桩自Facebook之后最受期待的交易越来越接近现实。而且,古普塔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2013-09-04 13:31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Twitter CFO迈克·古普塔(Mike Gupta)正与投资银行就其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进行谈判,标志着这桩自Facebook之后最受期待的交易越来越接近现实。而且,古普塔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两位知情人士称,Twitter已经与投资银行就其IPO举行了初步谈判。在决定于今年还是明年向监管部门提交IPO招股书之前,Twitter还在等待第三季度财报业绩。

  古普塔去年加盟Twitter,在未来最终的IPO前全国路演行程中,他将伴随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向潜在投资者阐明该公司的商业模式。风险投资公司标杆资本(Benchmark Capital)合伙人彼得·芬顿(Peter Fenton)表示,Twitter明年的在线广告营收预计将达到10亿美元,为了阐明该业务将维持公司长期增长,古普塔将利用其将复杂问题简单化的能力,将理念传达给投资者。

  高估值

  古普塔需要向投资者和分析师证明,Twitter值得他们给出一个高估值。Twitter投资者之一GSV Capital Corp上月对Twitter的估值为105亿美元,比5月份时的估值预期提升了5%。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Twitter 2014年的广告营收将达到9.5亿美元,相比今年的5.828亿美元增长63%。

  “Twitter营收模式还未真正确立,”资产管理机构GreenCrest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分析师桑特什·饶(Santosh Rao)表示,“投资者希望知道,当你开始路演时,下一个营收增长点在哪里。”

  秘密会晤

  为筹备IPO,古普塔以组建专家团队,5月,还聘请了有17年投行经验的摩根斯坦利前董事总经理辛西娅·盖洛(Cynthia Gaylor)。近日Twitter还在LinkedIn张贴招聘信息,负责财务报表等任务。

  2008年4月,古普塔曾与杨致远、费罗在俄勒冈州一飞机库秘密会晤,商讨将雅虎售给微软。而后三人还与微软CEO鲍尔默接洽。

  信贷额度

  Twitter发言人凯伦·维克雷(Karen Wickre)、微软发言人彼得·沃顿(Peter Wootton)均为对此IPO相关事宜发表评论。

  根据Zynga前CFO大卫·韦纳(David Wehner)2011年6月,跳槽Zynga不久后,古普塔与银行人士着手准备这家游戏公司的IPO事宜。古普塔成功利用投行心理,获得10亿美元信贷额度。在采访中韦纳表示,“时机刚刚好,很多费用都获得支付,对银行十分有利。”

  Facebook的教训

  对于Twitter即将进行的IPO,古普塔必须从Facebook身上吸取教训。2012年5月IPO后,因为对移动设备广告业务无法无法获得足够收入的担忧,Facebook股价曾在6个月内跌至发行价一半。EMarketer副总裁克拉克·弗雷德里克森(Clark Fredricksen)指出,考虑到Twitter明年营收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移动设备广告,公司将会避免这种局面的发生。他说,“Twitter早已为未来的移动化做好了准备。” (编译/箫雨、青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