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终止IPO欺诈诉讼请求遭法官驳回

虽然Groupon极力说服法官终止有关其在2011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前误导消费者的相关诉讼,但法官却驳回了这一请求。
2013-09-21 10:14 · 新浪科技  思远   
   

  北京时间9月21日上午消息,虽然Groupon极力说服法官终止有关其在2011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前误导消费者的相关诉讼,但法官却驳回了这一请求。

Groupon终止IPO欺诈诉讼请求遭法官驳回

  美国芝加哥地区法院法官查尔斯·诺格勒(Charles Norgle)表示,本案首席原告可以指控Groupon使用不当“退款账目”在IPO材料和随后的监管文件中虚增营收,并掩盖营业亏损,而且可以指控该公司知道或应当知道到其声明的错误之处。

  诺格勒在9月18日的裁决中驳回了瑞士信贷高盛摩根士丹利要求终止该案的请求。这三家投行都曾担任Groupon的IPO承销商。

  Groupon发言人尼古拉斯·哈利维尔(Nicholas Halliwell)表示,该公司不会对尚未判决的官司发表评论。

  该案原告由散户迈克尔·卡特尔·科恩(Michael Carter Cohn)领导,他们希望获得集团诉讼地位。不过,诺格勒法官表示,由于科恩本人并未直接在IPO中购买股票,所以他能否代表所有投资者发起集团诉讼将择日决定。

  Groupon 2011年11月4日以每股20美元的价格IPO,市值超过100亿美元。但该公司5个月后意外修改了2011年第四财季的业绩,导致账面净亏损扩大,并承认内部控制存在“实质性缺陷”,未能预留足够的用户退款备用金。

  该股去年11月12日触及2.60美元的历史*位,但之后又收复了IPO后的过半跌幅。

  Groupon今年2月撤消了联合创始人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的CEO职位,并将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埃里克·莱夫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任命为新CEO。

  该公司正在向更加传统的电子商务业务发展,销售持续时间更长的团购交易,尤其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销售商品。

  Groupon股价周五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微涨0.06美元,报收于12.64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