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第三季度净亏9100万欧元 同比收窄

诺基亚总裁兼临时CEO里斯托•席拉斯玛(Risto Siilasmaa)表示,“我们的战略进展顺利,现在已经很明显,我们所有业务包括诺基亚解决方案及网络、HERE地图以及先进技术都存在重要的发展机遇。
2013-10-30 09:17 · 凤凰科技     
   

  诺基亚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净营收达到56.6亿欧元(约合7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2亿欧元下滑了21%;运营利润达到1.18亿欧元(约合1.62亿美元);净亏损为9100万欧元(约合1.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为9.7亿欧元。

  诺基亚总裁兼临时CEO里斯托•席拉斯玛(Risto Siilasmaa)表示,“我们的战略进展顺利,现在已经很明显,我们所有业务包括诺基亚解决方案及网络、HERE地图以及先进技术都存在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的各业务都拥有强劲的资产,未来我们将会继续投资,以为顾客和股东带来长期利益。”

  诺基亚第三季度财报主要数据:

  ——诺基亚解决方案及网络第三季度净销售额相比上季度下跌7%至26亿欧元,主要因为季度因素及部门战略重心转变。

  ——HERE地图业务第三季度净销售额相比上季度下跌9%至2亿欧元,主要因为汽车顾客季度销量下降。

  ——设备及服务业务第三季度净销售额相比上季度增长6%至29亿欧元。

  ——第三季度Lumia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上季度增长19%至880万台,主要因为诺基亚近期拓宽Lumia产品线及消费者需求增长,尤其是Lumia 520需求增长。

  ——第三季度手机部门销量同比上季度增长4%至5580万台(其中Asha销量590万),主要因为诺基亚近期推出手机表现强劲,尤其Nokia 105、Asha 501以及Nokia 210。

  部门业绩

  设备及服务部门:第三季度净销售额28.98亿欧元,同比去年下跌19%。手机总销量为6460万台,同比去年下跌22%。第三季度智能手机总销量增长至1470万台,其中Lumia智能手机销量为880万,Asha全触屏智能手机销量为590万台。

  HERE地图: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2.11亿欧元(外部净销售额为1.76亿欧元,内部净销售额为3500万欧元),同比去年下跌20%。

  诺基亚解决方案及网络: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25.92亿欧元,同比去年下跌26%;其中移动宽带净销售额12.59亿欧元,全球服务净销售额为13.31亿欧元,同比去年分别下跌23%和22%。

  地区业绩

  按区域计算,设备与服务部门第三季度在欧洲市场实现净销售额8.46亿欧元,继续成为诺基亚*的市场,其次为亚太市场,实现净销售额7.69亿欧元,大中华区实现净销售额2.15亿欧元,同比下降23%,中东及非洲地区净销售额4.28亿欧元,同比下跌37%降幅*。北美地区净销售额2.14亿欧元,同比增长494%,为*大幅增长的地区。

  诺基亚解决方案及网络在欧洲市场的净销售额为7.01亿欧元,同比下跌24%,亚太地区净销售额7.91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12.66亿欧元;大中华区净销售额2.78亿欧元,同比下跌11%,北美市场净销售额为2.99亿欧元,同比增长5%,也是业绩*增长的区域。

  业绩预期

  诺基亚预计其诺基亚解决方案及网络业务第四季度运营利润同比第三季度将增长约12%,上下浮动4个百分点。同时诺基亚计划截止2013年底继续减少解决方案及网络部门的年度运营支出及管理费用达逾15亿欧元。由于诺基亚与微软协定协议将设备及服务业务出售给微软,因此第四季度起设备服务相关业务将同比出现负运营利润。诺基亚将会在年底前继续削减设备和服务部门的运营支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