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第三季净亏258万美元 同比收窄

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Groupon第三季度营收为5.95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686亿美元、同比增长4.7%。
2013-11-08 07:44 · 凤凰科技  若水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Groupon第三季度营收为5.95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686亿美元、同比增长4.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58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98万美元,同比收窄。

  Groupon今天同时宣布将斥资2.60亿美元收购韩国电子商务公司Ticket Monster,其中至少1亿美元将以现金方式支付,1.6亿美元将以Groupon A类普通股的形式支付。预计该交易将在2014年上半年完成,但该交易有待于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批准,同时需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

  Groupon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莱夫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称,“第三季度我们的本地业务持续表现强劲,特别是在北美市场。第三季度移动用户持续增长,我们的移动应用下载量达到创纪录的900万次。对于取得的进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但我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从日常的电子邮件交易到完整的电子商务市场。”

  莱夫科夫斯基补充说,“同时也十分高兴地宣布:我们与Ticket Monster达成了一项收购协议。Ticket Monster已成功在全球*市场之一构建了移动商务业务。它将作为我们在亚洲开展业务的基石,帮助我们扩大在该地区业务规模、提升电子商务服务水平。”

  Ticket Monster是韩国一家*的电子商务公司,是美国第二大的团购网站LivingSocial旗下一家子公司。Ticket Monster成立于2010年,该公司向当地数以百万计用户提供产品、本土及旅游在内的一系列广泛服务,是该地区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Ticket Monster的年化营收超过8亿美元。

  以下为Groupon第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Groupon第三季度营收为5.95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686亿美元、同比增长4.7%.

  净利润(净亏损):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以下简称“GAAP”),净亏损为258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00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298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00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以下简称“Non-GAAP”),每股摊薄收益为0.02美元。

  运营利润:基于GAAP,运营利润为138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2540万美元;基于Non-GAAP,Groupon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392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5050万美元。

  毛利润:基于GAAP,毛利润为3.59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868亿美元;基于Non-GAAP,毛利润为623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6580万美元。

  按区域划分:

  北美业务:第三季度北美地区业务营收为3.6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92亿美元、同比增长24%。

  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业务:营收为1.4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7亿美元、同比下滑21%。

  全球其它地区业务:营收为863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8970万美元、同比下降4%。

  业绩展望:

  第四季度:Groupon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在6.90亿美元至7.40亿美元之间;基于Non-GAAP,运营利润在4000万美元至6000万美元之间,每股摊薄收益将在0美元至0.02美元之间。该预期包括约30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2013财年:Groupon还预计2013财年公司运营利润将在7200万美元到9200万美元之间。

  周四纳斯达克股市收盘,Groupon股价跌0.51美元,收于9.50美元,跌幅为5.05%。在盘后交易中,截至美东时间11月7日下午17:32(北京时间11月8日早6:32),Groupon股价上扬0.10美元,涨幅为1.05%,暂报9.60美元。过去52周Groupon股价浮动范围:2.60美元-12.76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