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好贷网李明顺:互联网金融让利润与服务对等

第四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在会上,好贷网CEO李明顺表示,金融行业制造大量的信息不对称,但是而互联网金融打破了这个格局,把事情变得简单。
2013-12-18 10:59 · 投资界  罗澹   
   

好贷网李明顺:互联网金融让利润与服务对等

  投资界 12月18日消息 第四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在会上,好贷网CEO李明顺表示,金融行业制造大量的信息不对称,但是而互联网金融打破了这个格局,把事情变得简单。

  谈及创业,李明顺提出他喜欢折腾,喜欢和折腾的人在一起,他讲述了大学时代和同学搭档开网吧的故事,他讲到曾经和李学凌是大学室友,自己折腾过聚淘、浏览器,现在又做了好贷。“因为我觉得不折腾这个生命活得太没有意义了。创业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状态。”他表示。

  回顾做好贷网的历程,李明顺仗义直言:“国家说支持中小企业,银行支持中小企业,而当我们进入这个行业才知道,这全是假话。”银行规定年收入规模5个亿的叫小企业,这样一来大量的企业并没有机会得到贷款,最后只能到民间去贷。“我们有没有办法能够把这种供需双方匹配起来,所以就做了好贷网。”李明顺说。

  在他看来,银行业把钱都给了大企业,而真正需要贷款的小企业却拿不到贷款,“其实在中国可以带来更美好的力量,今天看到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有多少是银行给他们提供资金的?我觉得这是很可笑的事情。”李明顺讲到。

  李明顺指出,今天的银行文化坏掉了,金融业最好的文化是保险文化,走出去上门服务。所以我们给很多屌丝用户可以给他免费的提供服务,这也是很颠覆性的,以前想借钱要求人,现在我们免费给他做顾问,让利润与服务的对等。

  李明顺还讲到,金融行业制造大量的信息不对称,比如说货币基金,很高新学术,别人不敢动,但是余额宝钱生钱,大家很明白,就很容易推下去。所以,互联网金融打破了这个格局,把事情变得简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罗澹,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12/201312183583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