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纸牌屋》第二季促Netflix股价狂飙 奥巴马曾拒绝剧透

美国流媒体巨头Netflix在上周五情人节之际推出了新一季的艾美奖提名原创剧集《纸牌屋》,而在此前一日,Netflix的股价飙升至52周高位439.49美元。《纸牌屋》是一部以政治为题材的美国电视连续剧,在第二季首播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推文要求不要剧透。
2014-02-17 11:28 · 腾讯财经  陶梦萦   
   

 

  美国流媒体巨头Netflix在上周五情人节之际推出了新一季的艾美奖提名原创剧集《纸牌屋》(House of Cards),而在此前一日,Netflix的股价飙升至52周高位439.49美元。

  《纸牌屋》是一部以政治为题材的美国电视连续剧,由著名演员凯文·史派西主演。该剧改编自英国同名小说,是Netflix的首部原创剧集。自去年*季播出以来,该剧大受欢迎。在第二季首播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推文要求不要剧透。

  《纸牌屋》的成功不仅源自其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强大的制作团队和高人气的演员阵容,还得益于背后Netflix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据报道,科技时讯博客网站GigaOm表示,Netflix每天会对3000万次“播放”(包括暂停、倒退和快进等动作)、Netflix注册用户的400万次评级、300万次搜索,以及一天中用户观看视频的时间和所使用的设备进行观测。

  CNBC的Jim Cramer表示,随着Netflix不断推出原创新剧续集,越来越多的人会注册成为用户,这自然会推高Netflix的股价。他还预测纸牌屋第二季的播出会给Netflix股价带来17美元的涨幅。

  Netflix股价在去年一路狂飙,该公司在今年1月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四季度营收达到11.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5亿美元增长了24%;净利润达到48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0万美元增长了500%。第四季度美国国内市场新增用户数量233万,国内总用户数量达到3342万。

  Netflix的成功给收视习惯带来了巨大变革。根据2013年的尼尔森调查,有超过60%的美国人会选择一口气连续观看剧集,将近八成的美国人会使用流媒体来自行观看喜欢的剧集。观众收视模式的改变让收费电视公司,如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有限,陷入了不利的境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