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4位创业者的反省:创业初期常犯6个代价昂贵的错误

错误1:选择了错误的团队;错误2:不合理的定价策略;错误3:达到优秀的时候还期待完美;错误4:不理解技术;错误5:忽略了法律层面的问题;错误6:在市场营销上省钱。
2014-04-25 10:45 · 创业邦     
   

4位创业者的反省:创业初期常犯6个代价昂贵的错误  

Woolly Pocket的罗德尼·纳尔逊兄弟

  先讲个小故事。像每一位创业者一样,罗德尼·纳尔逊需要一家极好的网站。他与他的兄弟米格尔·纳尔逊当时创建公司Woolly Pocket,主要为了在线出售设计巧妙的环保花架墙。但创建公司时,他们遇到了很多问题。

  罗德尼·纳尔逊(他也是凤凰城的企业管理顾问)记得,“我们的*个网站没有遵循好的网站的标准设计规划”。网站很难浏览;客户不得不拖着滚动条一直到首页的底部,然后到下一页找到“现在购买”。

  两兄弟只好转而求助于一位开发人员,但他们的第二个电子商务网站也不能很好地起作用,并且他们发现很难让技术团队迅速做出回应。“我们支付的价格低于7000美元,但六个月之后我们不得不重做。”罗德尼说,“第二次花费了15000美元;我们对它很满意,但是我们没有欣喜若狂。然后大约一年后,我们去找了另一家公司。我们在同一年做了三个网站。在我们真正建起能有效运行的网站之前,我们做了四个网站。”

  最终给你带来重大损失的网站,它不是你想要的网站。不过你得知道这一点:凡是有可能出错的地方,最后肯定出差错——这是创业公司的墨菲定律。开公司有无数种花钱方式,但是不可能所有花的钱都是明智的。一些常见的代价高昂的错误,可能会使自力更生的企业陷入绝境。4位美国创业者现身说法,提出他们认为需要严加防范的陷阱,以及专家关于如何避免误入这些陷阱的建议。

  错误1:选择了错误的团队

  麻省理工创业者协会(MIT Entrepreneurship)旗下马丁信托中心(Martin Trust Center)董事总经理和《自律的创业者》(Disciplined Entrepreneurship)的作者,比尔·奥莱特曾说,选错团队是创业者会犯的一个昂贵的错误,不仅会让你失去收入、时间,而且会耗尽你的士气。

  “在创业企业中选择雇用谁以及和谁一起工作,就像在操场上打篮球;你可以叫上你的朋友一起玩,但如果你想要成为*的球队并且长期驰骋在球场上,你就必须仔细选择你的团队。”他解释说。

  选择拥有不同的技能的人很重要。然而,比尔·奥莱特说,“就像一个伟大的球队,他们也必须拥有共同的价值观,以及在艰难的情况下彼此信任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在处于压力的情况下,你也要与你的联合创始人和早期的员工在一起工作,获得经验,这比你们平时成为朋友更重要。”

  错误2:不合理的定价策略

  “我的*家企业是家手提包公司,它的*的错误,在于定价。”科罗拉多州杜兰戈的一家咨询公司Entreprenette的首席执行官Sarah Shaw说。她所犯的错误对于生产一种产品的创业公司来说是常见的错误。

  4位创业者的反省:创业初期常犯6个代价昂贵的错误

Entreprenette的莎拉·绍尔(Sarah Shaw)

  “我一开始不明白,对于任何一种衣物或饰品,你必须计算织物的面积,包括废弃的织物。” Sarah Shaw解释道。没有对成本的准确理解,她就不能正确为产品定价。

  “我以为定价比成本增加一倍就可以了,但这是不正确的。”她说。“从成本到批发,要在成本价基础上加价2.5倍,因为这得包括市场营销、参展的费用,我把它卖出去所有的费用。”

  由于这个错误,截至她经营企业的前两年的年末, Sarah Shaw已经投入了超过1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由于坚持不懈和媒体的好评(社会名流都喜欢她的手提包),她最终年收入达到100万美元,并且吸引来了投资者,但她仍无法从9/11之后的经济衰退中恢复过来,并且在2002年关闭了这家企业。

  4位创业者的反省:创业初期常犯6个代价昂贵的错误

Sarah Shaw错误地理解了她的*家创业企业——一家手提包公司的成本

  就像Sarah Shaw一样,托宾·布斯(Tobin Booth)也为定价错误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这发生在2010年,当时这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公司设计并且制造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接下了一份合同,为分别位于八个州的零售连锁商店安装太阳能装置。

  “在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上,这个订单对我们来说,是我们不善处理的复杂情况,我们没有一点经验。”他说。“我们不明白所有的这些州的税务问题以及人工费有多少变化。还有没考虑到因为天气和运输情况我们的安装时间会有延迟的问题。”

  他没有把这些考虑进定价中去。而他的公司当时可没想到项目会延迟,因此产生了存储费用,在2011年损失了大约50万美元。托宾·布斯说,这个错误是他曾经的创业经历中,最糟糕的一个。但他也学到了一些积极的东西:“‘陈词滥调’*是正确的:痛苦的价值是你可以从中学到最多的经验。”

  错误3:达到优秀的时候还期待*

  当你有了一个“金”点子时,很自然地想要把一个己经完全成形的想法介绍给世界。但你不需要一位会计师就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你启动项目需要的时间越长,你赚不到钱的时间就越长。

  “这是一种常见的错误,特别是对技术人员来说。”《筹措现金来填充创业企业的无底洞》(Feed the Startup Beast)的合著者Drew Williams说:“许多人想创建一个APP,却在这个APP达到*以前不让它发挥作用,但是另一方面,你需要的时间太长,花费也跟着增长了。”具体而言,这个错误可能会让你失去了“赛道”——即你准备好让产品投入市场并开拓出客户之前,维持运转所需要的资金。

  “你需要先拿出最简单的、基本版本的产品,使你的想法让人一看就明白,并且努力找到一些你可以把你的产品卖给他或她的人。”德鲁·威廉姆斯说。“找到愿意先试用的一个或两个客户,然后创建、测试并重复改进你的产品。不可避免的是,你这时的产品会与你所预期的,以及最后成型的产品不同。但如果这时你能得到一个真正的、认识到你的价值并产生积极作用的客户,那么你就可以以一种*成本效益的方式创造更好的产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