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淘传闻背后:毕胜称重来会改变玩法

围绕着乐淘的现状和去向,媒体上几番猜测和分析,多数在唱衰垂直电商,尤其是鞋类B2C方向。如果再选一次,乐淘还会做鞋类吗?毕胜说,重要的还是玩法问题,再来一次可能策略会有所不同。
2014-04-25 11:47 · 新浪科技  王若涵   
   

  “最近关于乐淘的新闻有些小报气息了。”乐淘CEO毕胜在电话里说道。在新浪科技*次致电时,他短信回复道自己休假在带着孩子。对于媒体日前曝出的收购传闻,他拒绝置评。

  围绕着乐淘的现状和去向,媒体上几番猜测和分析,多数在唱衰垂直电商,尤其是鞋类B2C方向。如果再选一次,乐淘还会做鞋类吗?毕胜说,重要的还是玩法问题,再来一次可能策略会有所不同。

  垂直电商领域正值冰火两重天:一方面鞋类B2C境况不佳,另一方面做化妆品类的聚美优品即将上市,做特卖的唯品会也业绩亮眼。垂直电商到底该走向何处?

  乐淘传闻背后

  近日一则传闻引爆媒体对乐淘命运的关注:一家公司要倒闭,美女舍不得离开同事们,舍不得离开公司,就让她爸把公司收了。传闻暗指收购乐淘的是其主管运营的前副总裁陈琨麟,而他个人表示自己是牵线搭桥者,并非收购方。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乐淘的注册时间为2013年12月30日,注册地为广州,注册人为LUXIANGLONG,与传闻中乐淘去年年底被收购的信息相符。据报道,该注册人为陆翔龙,广东冠鹏鞋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报道称,冠鹏鞋业和香港一家投资机构共同收购了乐淘,计划于今年5月初放出消息。

  毕胜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带孩子,不便回答收购事宜,可以在休假结束后约5月初接受正式采访。这点与传闻称的消息释放时间相符合,但他并未透露任何细节。

  目前,他已经带领团队从事新的创业项目。对于乐淘的是否因为品类问题,导致多次转型无果,他表示:“不是品类的问题,而是玩法的问题。如果再来一次,自己的策略会有所不同”。

  那什么玩法好呢?他说:“传统电商重要的还是线上线下O2O的结合,而自己也在休假中不断思考电商该走的模式。”而毕胜现在究竟在摸索哪个方向,他暂未展开来谈。

  目前,乐淘官网运营正常,大多数商品出售时间为2013年7、8月,而最近几笔出售时间也包括今年的3、4月,但是商品平均浏览数不到千次,用户评价寥寥,基本为个位数。

  虽然乐淘收购传闻未经他本人证实,但多个迹象表明,公司目前虽正常运营,但业务做得没有起色,同时从做玩具到鞋类代理,再到做自主品牌,公司一直存在转型阵痛。

  毕胜个人在创业之余,也从事投资业。此前美亚董事局主席李国兴说毕胜投资的公司赚钱,而自己的公司却不赚钱,“是不是说明你的投资眼光很好,但经营能力有问题”。他回复着那句口头禅:“你大爷的”,说证明自己愿意接受挑战。

  而他也曾在自述中说过:“从百度的职业经理人到乐淘的操盘手,我*的坎儿就是战略创新。以前有个朋友跟我讲,说毕胜你战略性很差,战术*。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说我战略性差?”

  乐淘现在具体如何,毕胜和他的团队究竟在做什么,这些或许暂时都不得而知。但确定的是,毕胜已经明确了乐淘业务的症结,正在思考应把握的机会和新的策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