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江商学院教授陈龙:得移动支付者得天下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于5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陈龙在会上表示,余额宝是一个最简单的创新,但是一个爆炸性的创新,商业会对金融产生需求,第一个最根本的需求是支付,而支付和商业的结合会使金融得到很大的发展,O2O商业平台对应的则是移动支付。
2014-05-05 15:56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5日消息,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于5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陈龙在会上表示,余额宝是一个最简单的创新,但是一个爆炸性的创新,商业会对金融产生需求,第一个最根本的需求是支付,而支付和商业的结合会使金融得到很大的发展,O2O商业平台对应的则是移动支付。

  陈龙表示,互联网公司之所以可以做金融,其背后的重要商业逻辑就是现有的金融体系满足不了其发展的条件,中国的金融体系还很落后,同时,互联网金融也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最后,陈龙对余额宝推高市场利率的说法表示不赞同,认为:余额宝不决定银行利率,反之,银行利率决定余额宝产生的必然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5/201405053648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