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石小敏:“互联”比“改革”更切合时代主题

以政府配置资源为主导的一个城镇化建设的增长模式已经走到尽头,到了不得不改变的现状。我们必须告别旧有的模式,我们一定要准备迎接新的模式。但新的模式是什么?三中全会给出了一个方向,这就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上起决定作用。
2014-05-05 22:23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5日消息,“第一,中国的流动性这么大M2是GDP的两倍,但是到处钱紧。第二,经济增长率明显下滑而各个企业的效率效益大幅度下降的时候,我们的利率反而明确地提升,高利贷越来越多、增长量越来越大。”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石小敏在5月5日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提出时下中国金融出现的两个悖论性现象。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石小敏:“互联”比“改革”更切合时代主题

    前者因为周转速度大幅度下降,整个城市建设的房地产的出货率现金付款能力下降;后者是中国体制特有的现象,几乎无限制地允许了一部分还款信誉很差,现金流付款能力很差继续借钱,甚至是继续借高利贷,逐渐它耗尽中国经济的生命力和活力。

  石小敏认为,以政府配置资源为主导的一个城镇化建设的增长模式已经走到尽头,到了不得不改变的现状。我们必须告别旧有的模式,我们一定要准备迎接新的模式。但新的模式是什么?三中全会给出了一个方向,这就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上起决定作用,要政府回到自己应有的职能,管好自己应该管好的事情,但是这块进展非常缓慢,因为事物有一种惯性,因为打腐败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破除官僚和权贵也要有一个时间。但是,正在兴起以互联网为平台的新型的服务业,包括金融是我们构造未来新的增长模式的主要的根据之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5/201405053648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