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要IPO了,它的同期创业公司们去哪了?

阿里走在阳关大道上时,以下这6家与阿里一样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晚期的互联网公司,他们走过的是怎样的路?
2014-05-07 13:38 · 创业邦     
   

  阿里巴巴于北京时间的5月7日正式向SEC提交了IPO申请,在申请文件中,阿里巴巴表示计划筹资10亿美元,不过这个数字可能只是保守估计,知情人士称交易规模最终可能会达到200亿美元。预计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将可能是历史上*规模的IPO之一。由马云在1999年创立的阿里巴巴可以说是目前中国最成功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有分析师对即将IPO的阿里巴巴的估值为2400亿美元至2500亿美元之间。在马云的带领下,阿里巴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巨无霸,而与马云同期创业的很多企业家却没有他这样的好运,或者说没有他这样的远见及耐心。阿里走在阳关大道上时,以下这6家与阿里一样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晚期的互联网公司,他们走过的是怎样的路?

  3721

阿里要IPO了,它的同期创业公司们去哪了?

  3721公司成立于1998年,成立时,连创始人周鸿祎在内仅只有5个人,后发展到2000年的30人,再到150人;2001年收入盈亏平衡,到2002年开始实现盈利。当时3721公司提供的中文上网服务――3721“网络实名”,是第三代中文上网方式,用户无需记忆复杂的域名,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中文名字,就能直达企业网站或者找到企业、产品信息。

  不过,曾有一段时间,3721因其强行留驻用户电脑之中,而遭到过网民的抗议。

  2003年11月21日,雅虎宣布1.2亿美元收购3721公司100%股份,后来3721工具栏更名雅虎助手。2004年时3721与百度公司还曾因不正当竞争等问题打过口水仗和官司。2006年9月,阿里巴巴宣布投资投资1亿元继续开发和推广雅虎助手。2009年1月中国雅虎宣布正式放弃3721和雅虎助手业务的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