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什么留不住马云?上海互联网干不过北京的九个理由

互联网创业选择上海还是北京?潘石屹说,上海哪有干互联网的腔调?去北京中关村一瞧,那帮人一看就是干互联网的。而此前俞正声在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也曾发出感慨:上海为什么留不住马云?
2014-05-08 15:35 · 凤凰财经     
   

  如今,互联网创业是个很火热的话题。不过,互联网创业选择上海还是北京?潘石屹说,上海哪有干互联网的腔调?去北京中关村一瞧,那帮人一看就是干互联网的。而此前俞正声在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也曾发出感慨:上海为什么留不住马云?

  那么,上海互联网为什么干不过北京呢?

  1、上海穷讲究,讲究腔调,讲品味讲时髦,缺乏创业精神。北京中关村那帮人都是成天头也不梳,衣服也不换,有甩开膀子干互联网的架势。

  

为什么留不住马云?上海互联网干不过北京的九个理由

  2、北京有互联网文化圈子,时不时一群人在咖啡馆来个线下沙龙、研讨未来互联网发展大势,最主要的,也有人愿意一呼百应,当个创业导师。而上海咖啡馆里都是各种小资端着一杯卡布奇诺,享受自己的下午茶。

为什么留不住马云?上海互联网干不过北京的九个理由

  3、北京有互联网大牛标杆,上海缺少标杆。前10大互联网公司有6家(百度优酷土豆、搜狐、360、新浪搜房网)在北京。前10大互联网公司上海只有1家(携程)。

  

为什么留不住马云?上海互联网干不过北京的九个理由

  4、北京互联网创业人才多。从原来的谷歌中国、微软中国、新浪搜狐等随便出来个中高层,都可能创出一个新公司。上海的互联网公司还没发展到孵化更多创业人才的程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